•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布达佩斯赛头号种子逆转卫冕 夺第3冠感谢女友
  • 布达佩斯赛头号种子逆转卫冕 夺第3冠感谢女友

    时间:2019-02-28  来源:  作者:

    乌伊凡克

    乌伊凡克

    一号种子乌伊特凡克凭借自己强大的防守能力,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以1-6 7-5 6-2力克赛会8号种子、捷克小将万卓索娃。

    比利时名将在面对5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的半决赛中一共救了5个赛点,今天的表现则更为精彩,在大比分0-1落后之后逆转取胜,成功卫冕的同时夺得职业生涯第三冠。乌伊特凡克也成为了继奥克兰站格尔格斯、迪拜站本西奇之后,第三位在2019赛季完成救赛点夺冠这一壮举的球员。

    “我很喜欢匈牙利,也喜欢这站比赛以及场地。”乌伊特凡克在颁奖仪式上开心地说。同时她也祝贺了亚军得主万卓索娃,“你还很年轻,一定前途无量。继续努力,你很快就能赢下更多的冠军奖杯了。”

    乌伊特凡克也感谢了一直支持她的人们:在布达佩斯站担任教练一职的菲利普肯斯,主教练安塞尤尼斯,家人,还有本周在日本征战的女友。

    决赛一上来,双方上演互破大战,乌伊特凡克由于由于截击失误率先送出了破发点。万卓索娃在随后的第二局比赛上发出一记致命双误,乌伊特凡克实现回破。但是19岁的捷克小将及时调整了状态,没有再给对手更多的机会,牢牢把握住比赛的走向,稳定的进攻和线路的组合为她带来了很大优势。

    随着首盘比赛的进行,万卓索娃的信心也随之增长。在第6局上频频放出小球并成功保发,后来更是利用精准的正手击球完成了第4次破发。乌伊特凡克在首盘比赛中的发球仅仅拿下了5分,与对手相去甚远。

    第二盘比赛见证了比利时人的惊天逆转。乌伊特凡克的正手击球质量稳步提升,将万卓索娃压制在底线附近。比利时人持续为对手施压,并成功逼出了破发点。在第4局和第7局比赛上,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机会后,乌伊特凡克完成了破发。

    但是乌伊特凡克没能维持住自己的领先优势。迫于重压之下,万卓索娃不得不开始选择更加冒险的击球线路,试图利用截击和大角度的回球扳回比分。

    比赛战至此,对战双方都提升了自己的比赛状态。万卓索娃的截击放短调动乌伊特凡克来到网前,一番短兵相接的缠斗过后万卓索娃拿下了第9局的胜利。乌伊特凡克回敬了几记高质量的回球,凭借稳定的相持能力再一次破发,比分来到6-5。随后比利时名将成功保发,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面对乌伊特凡克又平又快的反手,万卓索娃无计可施。随着决胜盘的推进,乌伊特凡克的发挥也变得更加大胆和激进,在创造了31记制胜分的同时也贡献了同等数量的非受迫性失误。捷克小将的状态相较前两盘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下滑,比利时人把握住机会,仅失6分后很快建立起4-0的领先优势。

    万卓索娃在关键的第7局上顶住压力完成保发,比赛来到乌伊特凡克的发球胜赛局。捷克小将展开顽强抵抗,在经历了4次deuce并逼出2个破发点之后,乌伊特凡克掌控了局势,小遇挑战完成保发,终于拿下了第3个冠军点,并因此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