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圣彼得堡帕芙娃完胜奥斯塔彭科 携贝尔滕斯进8强
  • 圣彼得堡帕芙娃完胜奥斯塔彭科 携贝尔滕斯进8强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帕夫柳琴科娃

    帕夫柳琴科娃

    当地时间1月31日,2019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本土名将帕芙柳琴科娃延续了近期的出色表现,以6-4 6-4直落两盘完胜6号种子奥斯塔彭科,继澳网后连续第二站打进八强,时隔三年重返本站1/4决赛。

    “当然,奥斯塔彭科不是个好对付的对手。”帕芙柳琴科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很开心又能在这晋级八强。我觉得从头到尾自己都打的不错。”

    “我还挺享受场上的时光的。我们网球运动员好像通常都会这么说,但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登场比赛!打出一些很精彩的击球之后,我会觉得自己完成了一场漂亮的球赛。这也帮助我赢下了许多场苦战,因为我能在场上奋力拼搏 ,享受胜利。”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来自2016年伯明翰站首轮,当时拉脱维亚人取得完胜。此番重逢,帕芙柳琴科娃在对攻大战中笑到了最后,耗时1小时24分钟顺利过关。

    两位球员都以底线火力著称,比赛中往往是制胜分与非受迫性失误齐飞。对比之下,帕芙柳琴科娃的整体表现更加稳定,两项数据的比例相对均衡。此外,俄罗斯人对关键分的把握也要更胜一筹,全场拿到五个破发点兑现三个,而奥斯塔彭科在六次机会面前只有一次得手。

    经过开场互换发球局之后,帕芙柳琴科娃和奥斯塔彭科都逐渐进入了比赛节奏。两边针尖对麦芒,不顾一切的进攻对各自来说都是一柄双刃剑。

    首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帕芙柳琴科娃顽强的防守耗尽了奥斯塔彭科的耐心,后者一连串的失误也导致她遭到关键破发。东道主随后的两个发球局固若金汤,她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首盘结束。

    进入第二盘,两人都在对手的发球局里创造了更多突破机会。双方各自浪费两个破发点,比分僵持到3-3。接下来一局,帕芙柳琴科娃通过一记高质量的接发逼出了奥斯塔彭科的反拍失误,完成了一次价值连城的破发。

    但她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前法网冠军很快展开反击,制胜分遍地开花,由此也带出了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俄罗斯名将的强大发球扮演了救场角色,包括两记Ace在内的精彩表现为她化解了这次危机,也守住了领跑位置。两局过后,帕芙柳琴科娃凭借大角度的反拍制胜分兑现第一个赛点,如愿锁定胜局。

    她将向今年的首个四强发起冲击,下轮再次与2号种子博腾斯隔网相对,后者以6-4 6-2淘汰从资格赛突围的比利时球员博纳文图尔。

    双方上一次交手就是在今年澳网次轮,当时俄罗斯人三盘逆转取胜。

    博腾斯今日的发球状态十分出色,轰出13记Ace的同时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90%。

    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的左手将博纳文图尔,荷兰人开局打的非常有侵略性,仅仅前两个发球局就发出5个Ace球。实际上,首盘中博腾斯的发球局并没有受到太大威胁。她的前四个发球局中仅失两分,且每局最多只让对手拿到过一分。

    重压之下,博纳文图尔的状态开始出现波动,关键的第九局遭到破发,比赛进入了荷兰姑娘的发球胜盘局。然而下一局中,博腾斯丢掉了自己一发之下的第一分(直至5-3,她的一发得分率一直是100%)。此后,博纳文图尔找到了反击的机会,建立起40-0的领先。荷兰人连发两记Ace尽力挽回,却还是没能保发。

    然而博腾斯毫不慌张,下一局冷静地再度破发得手,带着十足的把握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如果说博腾斯主要依靠发球拿下首盘,那么进入次盘后,她也进一步提升了接发状态。2号种子将对手死死地钉在后场,早早完成破发后取得3-0的领先。

    博腾斯几乎在比利时人的每个发球局中都创造了破发机会,牢牢地掌控比赛的主动权。经过刚好一小时的战斗,她在次盘取得第二次破发,顺势结束了比赛,也锁定了最后一个八强席位。(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