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圣彼得堡萨巴伦卡横扫进8强 获跻身前十后首胜
  • 圣彼得堡萨巴伦卡横扫进8强 获跻身前十后首胜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萨巴伦卡

    萨巴伦卡

    当地时间1月31日,2019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继续女单次轮较量。赛会4号种子萨巴伦卡在跻身世界前十之后的首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以6-1 6-4完胜比利时悍将乌伊特凡克,顺利晋级八强。

    “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头。”萨巴伦卡赛后说道,“第二盘我的发球出现了一些波动,但很高兴最后还是拿下了,因为我不太想打满三盘!”

    20岁的白俄罗斯新星今年年初在深圳赢下了职业生涯第三座单打冠军,上周在澳网打进第三轮之后,她的世界排名也首次进入了TOP10行列。本场比赛,世界前十这一新身份似乎并没有给萨巴伦卡带来太多压力,仅用时70分钟就直落两盘横扫过关。

    “我只是字面上的世界前十而已。”她表示,“我还是需要一场一场打,努力发挥最佳水准,在场上竭尽所能,接受各种各样的考验。”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马洛卡站的草地球场,当时乌伊特凡克笑到了最后。但此番再战,萨巴伦卡首盘打出了统治级的水准,赢下了对方9次二发之中的7分,最终以一场两盘胜利实现了甜蜜复仇。

    首盘比赛,萨巴伦卡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以一记反拍截击得分实现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接下来,4号种子又完成了一次love game的保发,将比分带到3-0,将自己强势的球风展现得淋漓尽致。

    乌伊特凡克随后实现了自己的首次保发,但这也成为了她首盘拿到的唯一一局。4-1领先时,萨巴伦卡用一记反拍制胜分兑现了这一局的第三个破发点,并一鼓作气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下一城。整盘比赛,她没有面临过一个破发点。

    进入第二盘,乌伊特凡克展开了更顽强的抵抗,她强有力的接发球帮助自己首次拿到了破发点,尽管萨巴伦卡奋力化解了危机,涉险实现保发,但乌伊特凡克还是破掉了她下一个发球局,取得3-1的领先优势。

    然而,比利时人的状态并不稳定,她很快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使双方回到了3-3平。来到第七局,她又连续送出两记非受迫性失误和一记双误,送给对方三个破发点,尽管她用一记ACE挽救了第一个,但萨巴伦卡的一次强势接发帮助自己再次实现破发,4-3反超比分。

    局分5-4领先时,萨巴伦卡一上来陷入了0-30落后的危险局面,但新科世界第十打出连赢四分的攻击波,包括赛点上的再见ACE,以6-4锁定胜局,拿到了一张八强门票。

    萨巴伦卡下轮将迎战资格赛选手亚历山德洛娃,后者凭借高达84%的一发得分率,以7-5 6-2淘汰了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捷克人马丁科娃,职业生涯首次闯入顶级赛女单八强。

    “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萨巴伦卡评价道。白俄罗斯人在双方上个月的交手中取得胜利,“她的侵略性很强,发球相当不错,击球也很扎实。我会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分,尽量和对手相持住,全神贯注,做好一切准备。”(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