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ATP一月:费纳一喜一忧 小德强势穆雷生涯到头
  • ATP一月:费纳一喜一忧 小德强势穆雷生涯到头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澳网七冠王德约科维奇

    澳网七冠王德约科维奇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2019赛季大幕虽然刚刚开启,但由于有大满贯澳网的存在,第一个月便已经是精彩纷呈好戏连台,而随着澳网的结束,恐怕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德约成澳网七冠王

    虽然在澳网前已经连续三个比赛没有夺冠了,但是来到墨尔本这个后花园,德约科维奇再次展示出强大的自信,虽说第四轮被梅德维德夫逼入绝境,一度让人对他的状态产生怀疑,但是通过后两场比赛摧枯拉朽般的胜利,尤其是决赛中打得纳达尔毫无还手之力,让人再次确信他绝对是当下的第一人。

    第七次澳网夺冠,让德约超越费德勒,成为史上澳网冠军最多的男选手,这也是他第15个大满贯,超过桑普拉斯独居历史第三。连续拿到三个大满贯后,他将再次向“诺瓦克全满贯”发起冲击,也重新燃起“超纳赶费”的希望。

    穆雷宣布退役计划

    德约拿到了第七个澳网冠军,可曾经五次拿到澳网亚军、其中四次输给德约的穆雷,恐怕再也没有机会在墨尔本圆梦了。其实在今年澳网之前,很多人还对穆雷抱有幻想,期待他能复制过去费德勒和德约那样伤愈复出的奇迹。

    然而,我们非但没能等来奇迹,却等到了一个噩耗,在比赛开始前,穆雷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因为髋伤恢复不理想,每天都需要和疼痛做斗争,所以本届澳网有可能是他最后一个大满贯,而他很有可能在今年温网宣布退役。

    此消息一出引发舆论哗然,最终穆雷在第一轮毫不意外地输给了阿古特,不过他立刻便接受了髋关节置换手术,这个手术曾帮助年近40的鲍勃·布莱恩重返赛场,现在看起来穆雷的职业生涯又露出一丝的曙光。

      费纳开年一喜一忧

    费德勒和纳达尔在一月的走势截然相反。澳网之前,费德勒强势卫冕霍普曼杯,澳网三连冠前景看涨;而纳达尔在接连退出阿布扎比和布里斯班之后,让人一度担心起他能否如约出战澳网。

    然而来到墨尔本之后,两人的境遇却大相径庭。费德勒在第四轮便早早输给了西西帕斯,卫冕失利后排名也跌出了前五。而纳达尔则是愈战愈勇,以不丢一盘的战绩杀入决赛,虽然收获了苦涩的第四亚,但仍以强劲的复苏势头向外界宣告自己已经卷土重来。

      新生代领军人物易主?

    在去年总决赛上连克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夺冠后,兹维列夫被外界认为终于完成了蜕变。然而来到今年澳网,他似乎再次被打回原形,在第四轮就完败给了拉奥尼奇,看起来硬地和草地的第四轮依旧是德国人无法跨越的天堑。

    就在大家对兹维列夫又一次恨铁不成钢的同时,另一位比他还要年轻的选手却在大踏步迎头赶上,他就是西西帕斯。在去年拿到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之后,希腊少年今年澳网更是一鸣惊人,在第四轮将费德勒淘汰出局,并最终打入四强。

    而比起成绩本身,西西帕斯在比赛中展示出来的决心、果敢和韧性更加让人称道。澳网之后,西西帕斯的排名已经来到生涯新高12位,如果兹维列夫再不加油,或许希腊少年很快就会后来居上。

    另外,在一月份,德米纳尔和桑德格伦分别在悉尼和奥克兰拿到生涯首冠;锦织圭在布里斯班夺冠,终结了决赛九连败;普伊在新教练毛瑞斯莫的率领下,终于结束了下跌的势头,在澳网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

    (Etha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