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布里斯班赛科娃爆冷出局 爱沙尼亚新星晋级八强
  • 布里斯班赛科娃爆冷出局 爱沙尼亚新星晋级八强

    时间:2019-01-03  来源:  作者:

    科娃不敌康塔维特

    科娃不敌康塔维特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当地时间1月2日,2019赛季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前赛会冠军、4号种子科维托娃经过两盘激战,以5-7 6-7(1)不敌实力强劲的非种子选手康塔维特,无缘晋级八强。

    爱沙尼亚姑娘在2018赛季实现了重大突破,世界排名首次跻身TOP20行列,进入新赛季,她也志在延续这样的上升势头。本场比赛两盘击败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无疑为新年开了一个好头。

    “这样的比赛无疑给了我信心,我觉得自己有能力与TOP10球员抗衡。”谈及2018赛季取得的突破,康塔维特表示,“我内心有一种信念:当我走上球场的时候,一切皆有可能。”

    “因为我们之间的排名差距,我身上并没有太多压力。对阵佩特拉的时候,她是TOP10选手,所以她的压力会比我大一些。”

    作为2011年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遭遇苦战,一度只差两分就将出局,最终经过三小时的艰苦缠斗才以6(6)-7 7-6(6) 6-3艰难击败美国猛女柯林斯。相比之下,康塔维特的新赛季首秀则显得十分强势,仅用时52分钟就以6-0 6-3淘汰了西班牙名将纳瓦罗。

    本场比赛,两位球员开局打得势均力敌,前十局没有出现过一个破发点,双方在进攻端都火力全开,正反拍频频轰出制胜分。来到关键的盘末阶段,康塔维特率先取得了突破,她在第11局完成了价值连城的破发,并在随后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强势保发,以7-5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科维托娃重整旗鼓,上来就取得2-0的领先,但康塔维特很快实现了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接下来的比赛依然激烈,科娃在第六局再度破发对手,将比分带到5-2,距离扳回一盘近在咫尺。然而康塔维特拒绝轻易缴械,又一次及时完成回破,将分差缩小到4-5。

    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第二盘最终进入了抢七。在抢七较量中,康塔维特依靠势大力沉的底线进攻牢牢压制着对手,仅让科娃在抢七中得到了一分,最终在自己的第一个赛点上就成功兑现,取得了职业生涯第九场对阵TOP10的胜利。

    接下来,康塔维特将和乌克兰好手特苏伦科争夺半决赛门票,后者在周二率先结束的次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本土黑马比勒尔。

    “我觉得自己目前最重要的就是不断提升自己,专注于自己正在做的事,”康塔维特说,“很显然有些成果已经在赛场上有所显现了,比如我的发球,比去年好了不少。我对自己的进步非常满意。”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