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男子剧烈头痛医院昏倒 竟是酒精中毒
  • 鞍山男子剧烈头痛医院昏倒 竟是酒精中毒

    时间:2018-12-13 17:21:53  来源:  作者:

    一名48岁男子头剧烈疼痛,医生根据他高血压的症状,建议他做个脑CT。男子在排队等候时突然昏倒了。市长大医院的医生立即出动,火速展开急救。11日,记者从长大医院了解到,经过医生确诊,男子是急性酒精中毒。

    前天,一名48岁男子因酒后头部剧烈疼痛,来到长大医院就诊。医生给他检查后,发现他高血压,建议他先做个脑部CT,以便排除脑血管病。就在男子在CT室门口排队等候时,突然昏迷倒地。一边等候的群众立即呼救。护理部主任董玉红、干事孙宇正好路过,立即赶过去,发现男子昏迷,口吐白沫,四肢僵硬,马上给男子做心肺复苏,孙宇还火速拿来抢救袋,给男子打通静脉。影像科副主任吴晓艳听到喊声也立即跑过来,给男子做急救。因为事发地点距离120急诊抢救室非常近,急诊主任吕奇志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经过一番抢救,男子渐渐苏醒过来。

    因为事发突然,大家立即让男子优先做CT。随后,男子被送到了神经内重症监护室。经过一系列检查,发现男子并不是心脑血管疾病引发的头疼,而是饮酒过量导致急性酒精中毒。医生立即为男子治疗,第二天男子就出院了。至于男子到底喝了多少,清醒之后他说自己也不记得了。

    医生提示,天气寒冷,很多市民喜欢饮酒。但饮酒要有度,不能过量饮酒,尤其是日常有高血压的人更要注意不能饮酒,因为饮酒会导致血压上升,引发脑出血等突发疾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