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送别骄子”母校送别毕业生吃饺子
  • “送别骄子”母校送别毕业生吃饺子

    时间:2020-07-04 19:03:58  来源:  作者:

    毕业午餐,学校领导和毕业生们一起在食堂吃饺子。校方供图

    老话说“上车饺子下车面”,在我国的传统习俗中饺子象征着团圆与团聚,送别吃饺子表达着不舍和期盼再次团聚的美好寓意。毕业季,锦州医科大学就为毕业生们准备了特别的毕业午餐——饺子。

    因为疫情的原因,同学们无法重聚在六月的校园,面对送别2020届2340名毕业学子浓浓的离别与不舍之情,锦州医科大学特别为毕业生们包了一顿饺子,毕业午餐时学校领导和在校毕业生一同在食堂吃饺子、叙离情。

    “饺子是母校精心准备送给2020届全体‘骄子’的一份特殊毕业礼物,饺子里是满满母校的味道和家的味道,在这特殊的毕业季里,饺子象征着母校对祖国四面八方学子永远的牵挂和惦念。”校方介绍,本着“母校是毕业生们永远的家”的理念,用多种馅料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让大家品尝最后一顿食堂的美味记忆。

    吃着饺子的毕业生们,用手机拍摄记录,表达着感动、不舍和眷恋之情,大家都为即将离开母校之际能够吃到食堂的饺子感到十分暖心。热气腾腾的饺子也满载着母校对毕业生的牵挂和祝福,毕业启程,希望所有毕业生都能把锦州医科大学作为永远的精神家园,带着母校给予的知识力量与品质精神,踏上新征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