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辽宁省今年计划招录4千余名公务员
  • 辽宁省今年计划招录4千余名公务员

    时间:2020-07-04 19:03:44  来源:  作者:

    2020年度辽宁省计划招录公务员4千余名(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90%的计划岗位高校应届毕业生都可报考……6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出台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举措的有关情况。

    援企稳岗:

    国有企业将扩大招聘规模

    据介绍,今年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预计有29.27万人,较去年增加4700人,需就业毕业生总量加大。为帮助广大毕业生尽早尽快实现就业创业,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举措的通知》,提出一系列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

    在鼓励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方面,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最长12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各类企业新招用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按月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另外,国有企业今明两年也将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的招聘规模。

    就业创业:

    优秀孵化基地最高补贴500万元

    辽宁将为省内高校符合困难条件的和应届湖北籍毕业生,发放不低于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从事个体经营和网络创业,最高可申请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并给予创业场地补贴。省里每年给予10家优秀孵化基地每家最高500万元的专项补贴。

    此外,省内高校将增设1万个见习岗位,并给予毕业生包括基本生活费在内的见习补贴。对离校3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今明两年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政府组织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的,按规定给予不低于每月1500元的培训补贴;新招用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各类企业,可向政府申请免费“订单式”培训。

    公考招录:

    今年计划招录4千余名公务员

    记者了解到,2020年度辽宁省计划招录公务员4千余名(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在所设招考计划中,专门面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辽宁省“三支一扶”计划、辽宁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大学生退役士兵等群体设置了一定比例的计划。

    为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一线,全省县乡两级机关招考计划数达到了市级招考计划的85%。为了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在全部招考计划中有近90%的计划岗位,高校应届毕业生都可报考。

    多元扩招:

    全省今年计划招生7.9万人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将认真做好研究生扩招、“专升本”扩招、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升学深造机会。全省将落实招生计划7.9万人,比去年增加4.29万人,增量计划重点向先进制造、人工智能、临床医学等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倾斜。

    同时,全省教育系统将为高校毕业生挖掘1.55万个就业岗位。通过实施“特岗计划”“先上岗、后考证”及艰苦边远地区招聘教师可降低开考比例等方式,今年计划招聘80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补充到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加大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力度,今年计划征集高校毕业生2500人左右。鼓励省内高校加大招聘力度,今年省属高校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2000人左右。鼓励高校依托在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今年计划招聘科研助理3000人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