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CBA复赛首日 辽篮不敌北京
  • CBA复赛首日 辽篮不敌北京

    时间:2020-07-04 19:03:35  来源:  作者:

    辽宁本钢队球员郭艾伦(左)在比赛中防守北京首钢队球员周仪翔。 新华社

    本报讯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尽管郭艾伦和韩德君双双拿到20分以上,但依然无法抵挡住北京队多点开花的外线火力,最终让辽宁本钢男篮在CBA复赛后的首场比赛中,没能拿到一个理想中的“开门红”。

    在昨晚进行的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一阶段首轮比赛中,辽宁男篮以82:91不敌北京男篮。

    本场比赛,辽篮以全华班的阵容出战,这原本是为了尽量削弱北京队双外援阵容下的优势。不过北京队却没有在这场比赛中启用他们的大外援尤度,仅派出林书豪的单外援阵容应对辽篮。

    在比赛开始之后,辽篮没有很快进入状态,他们在进攻端的效率不太理想,而防守端更是暴露出了比较多的漏洞,很快就在场上陷入了大比分落后的局面。而且这样的状态一直延续了整个上半场,辽篮最多时一度落后对手21分,中场休息时带着16分的分差。

    导致辽篮场面被动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双方外线投篮命中率的差,北京队仅上半场就20投8中的三分球,而辽篮则在三分线外仅有10投1中,光是这样一个环节上,辽篮就落后了对手21分。所以即便辽篮在内线进攻中多命中了一些球,但是难以弥补双方在外线火力上带来的差距。

    在下半场,辽篮的表现略有起色,在三分球手感依旧不怎么理想的情况下,他们加强了向内线的进攻,通过对篮下区域的冲击来给对手制造压迫感。这样做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让辽篮在进攻端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问题,但是付出的代价则是每一次进攻对于球员都消耗极大。

    而且,在北京队依旧延续了火热外线手感的情况下,这样做也仅仅能维持双方的分差不被进一步扩大,很难有效地缩小彼此的差距。

    在比赛的最后一节中,郭艾伦挺身而出,帮助球队追分,他连续冲击篮筐并制造对手犯规,一度将双方分差缩小到只有8分。但因为前面三节比赛中落后分数太大,北京队在冷静地采取控制进攻时间策略之后,辽篮最终无法找到继续追赶比分的机会。

    全场比赛,韩德君拿下两队最高的27分并贡献16个篮板,郭艾伦得到23分6篮板4助攻。但是在辽篮其他球员中,仅有赵继伟拿到了10分,从全队的得分点上来说,距离北京多点开花式的6人上双有着明显差距。

    不过对于辽篮来说,他们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能够锲而不舍地追赶比分,至少还为自己保留了一点优势和一点期待。

    这一点优势,让他们在于北京队的两回合交手中虽然战成1胜1负,但是在净胜分上依然保住了优势。如果在后期双方出现战绩相同的情况下,会让辽篮在积分榜排名上占据一点优势。

    辽篮虽然在这场比赛中开局慢热,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也算是一节更比一节好,如果能够借此机会度过寻找状态的慢热期,从而保持住这样的状态,也仍可以令人对后面的赛程多一点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