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百余代表“云”挥别 授权家长拨流苏
  • 百余代表“云”挥别 授权家长拨流苏

    时间:2020-07-04 19:03:58  来源:  作者:

    校长赵晖与家长视频连线。渤海大学供图

    渤海大学小黄车司机希望孩子们都有出息。视频截图

    196名教职工代表与毕业生云挥别,多看一眼都要泪奔;带有母校元素的毕业生专属礼盒,暖心到哭。

    校长直言:你们不仅是校园最靓的仔,也是学校最宠的孩儿。

    昨日,渤海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内容在网上传开,被网友慕称“别人家的大学!”

    现场视频连线

    授权家长拨流苏

    “这个毕业季,你们不仅是校园最靓的仔,也是学校最宠的孩儿,母校不允许你们去羡慕别人。”

    6月17日,渤海大学举行“情系母校,砥砺前行——2020届毕业生师生话别”活动,用一场不一样的毕业典礼,为同学们离校启程送别。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与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欢聚在绿草如茵的操场上,共叙离别意、共话师生情。

    渤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晖为现场的毕业生代表拨流苏,现场与家长视频连线,并委托家长为未能到达毕业典礼现场的毕业生拨流苏,弥补由于疫情特殊情况同学们没能到学校参加拨苏正冠这一庄严时刻的遗憾。

    学校给远方的同学邮寄了毕业礼物,给现场的同学还准备了一件T恤衫,共有五种颜色,代表学校现有的学科门类——理学、工学和文学,本科和硕士两个办学层次。

    “还有80天,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同学们从‘毕业门’走出去,通往‘校友门’,将是渤海大学最年轻的校友。今后的路不管是荣光还是平凡,顺心如意还是一时委屈,母校都在这里,是同学们永远的精神港湾和温暖家园。”赵晖表示。

    连线家长也表达了对学校培养学生的感激之情,毕业生代表现场倾情演唱《还要多少个四年》。

    196名教职工与

    毕业生“云”挥别

    “为同学们做饭做菜,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每天接触孩子其实挺有意思的,希望你们都有出息。”“孩子们出了校园一定要注意安全,外面不比家里。”……

    视频中这些温情的寄语来自渤海大学的食堂厨师、校园保安、宿管大爷、小黄车司机、专业教师……

    一段来自渤海大学196名不同岗位教职工代表录制的视频,在学生和家长中热播。毕业之际,渤海大学上线毕业季视频《远方的家》,通过镜头带同学们重走校园,只为弥补毕业生未能返校的遗憾,给大家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500份调查问卷

    “没有毕业照”成学生最大遗憾

    赵晖介绍,前不久校团委用很短的时间做了一项网络调查,7000多的阅读量,1500多名毕业生填写了心中的毕业遗憾和愿望。其中排在首位的是“没有毕业照”,其次还包括“没有毕业典礼”“没有学士服、学士帽”“没能再回到学校一次”“未能与同学们、老师们认真道别”“希望能够收到一些带有渤海大学元素的毕业礼物,留作青春留念”“希望再吃一次食堂的饭”“希望得到老师的亲笔签名寄语”等等。

    2020届毕业生专属毕业礼盒

    “希望能够收到一些带有渤海大学元素的毕业礼物;希望再吃一次食堂的饭,你们的愿望母校听见了啦!”

    受疫情影响,截至目前,该校共有2200余名毕业生陆续返校,在校外的同学因为各种原因没能返回学校,回来的许多同学又匆匆离开。学校想了各种办法弥补今年的毕业遗憾:给全体毕业生制作了云端毕业照,国内主流媒体的展示,1.2亿次的阅读量。

    赵晖介绍,宿舍的行李已经打包完毕,2020届毕业生专属毕业礼盒也将一同邮寄,里面包括毕业证、学位证、学位服、校徽和学位授予授权书等物品,学校正式授权养育你们的家长代为授予学位,拨转流苏,一起见证学生的成长;同时,各学院也用不同的方式,用具有专业特色的方式与同学们告别……

    一张永久免费的就餐卡

    “学校食堂的老北京大馄饨、老李鱼锅、麻辣鸭、重庆小面虽然无法为你们邮寄,但学校寄去了永久餐券,学校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母校’的味道永远为你们保留!”毕业典礼当天,校长赵晖拿出了一张学校为毕业生精心制作的“2020届校友就餐卡”。

    他介绍,在这个别样的毕业季,为了尽量弥补同学们的遗憾,学校精心设计了“十个一”主题活动,同时在活动现场赵晖校长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毕业专属大礼包。一枚永久印记身份的校徽、值得终身珍藏的印有学校Logo的学士服、一张永久免费的餐券,每名2020届毕业生都将收到这样一张卡,这张卡既是校友身份的象征,又可以持卡在学校的食堂免费用餐一次,标准是四菜一汤。

    校长经典语录

    一年有四季,大学有“五季”,春夏更迭、时光交错之外,我们还拥有最让人期盼和难忘的“毕业季”。

    毕业季是学业有成之后的收获,是青春不散场的告别,是前程似锦的祝福,是“学校”变成“母校”的眷恋和不舍。

    这个毕业季,你们不仅是校园最靓的仔,也是学校最宠的孩儿,母校不允许你们去羡慕别人。

    正视遗憾,不是委曲求全,不是消沉应对,而是在遗憾中感悟生命的真谛,思考人生的意义。

    人的一生,可以“去”的地方有很多,但可以“回”到的地方却为数甚少,科技路19号、金山大街20号,母校也许是你们最想回来的地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