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安徽夫妻在北京开裁缝铺 义务为残障孩子补衣服5年
  • 安徽夫妻在北京开裁缝铺 义务为残障孩子补衣服5年

    时间:2017-10-22 16:05:34  来源:  作者:

    从安徽来北京开裁缝铺的夏良玉夫妇,2012年从晚报上看到了通州区关爱中心无私救助残疾孩子的故事,夫妇俩被深深感动。从此夏良玉夫妇开始免费帮关爱中心的孩子们缝补衣服,这一坚持就是五年。如今他们的裁缝铺搬家了,但是夏良玉夫妇表示,会将这种爱心行动继续下去,地址变了但是爱心不会变。

    安徽夫妻在北京开裁缝铺 义务为残障孩子补衣服5年

    夏良玉的妻子胡建华向记者介绍,2012年他们在本报上看到了通州区关爱中心主任常梦女士的故事,得知常梦所在关爱中心无私救助了很多残疾的孩子,其中既有身体残疾的孩子,也包括智力存在缺陷的孩子。夫妻俩也希望为这个关爱中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就在2012年刚看到报道的时候,夏良玉和爱人的裁缝铺开在万通广场。说来也巧,看到报道后没两天,裁缝铺来了一位客人,胡建华一下就认出了这就是关爱中心的主任常梦。

    因为之前就经常给附近的残疾人和老人免费缝补衣物,胡建华马上提出也要给关爱中心的孩子们献出一份爱心。自此之后,胡建华每周都会给关爱中心的孩子们缝补衣物。

    胡建华记得,由于关爱中心有的孩子智力存在问题,送来的衣服大多是被撕坏的,有的拉链也被扯掉了。胡建华每次总是认认真真地补,她笑着说:“撕坏了,我就给他缝结实点,让孩子们再也扯不坏。”

    关爱中心的故事无时无刻都在感动着夏良玉和胡建华。记者得知,关爱中心现在有一名18岁的女孩儿,在很小的时候就被父母遗弃了,常梦女士在这个女孩很小时就收养了她,如今也到了上大学的年纪。胡建华知道,为了给这个孩子办户口,常梦女士四处奔波,“她自己都说,感觉腿都跑细了。”

    与关爱中心的救助相比,胡建华觉得自己只是在裁缝铺里做一些缝缝补补力所能及的事情,而有需要的时候爱人夏良玉也常为关爱中心跑腿帮忙。

    由于搬迁,夏良玉夫妻的裁缝铺挪到了新地儿。虽然到了新地点,但是现在裁缝铺还在装修。胡建华说等装修好了,就又可以给孩子们补衣服了,地点虽然变了,但是爱心不会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