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不吃米爱吃肉 受伤大鸟叫红隼
  • 不吃米爱吃肉 受伤大鸟叫红隼

    时间:2020-07-04 19:03:35  来源:  作者:

    高梦涵捡到的小红隼。

    女研究生买菜回来看见地上有一只不叫也不飞的大鸟,喂它小米不吃,却对鸡胸肉感兴趣。研究生报警求助,随后警方和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联合救助让她感到心里很踏实。

    这位女研究生叫高梦涵,1995年出生,家住葫芦岛市连山区,目前在贵州大学法学院读研二。由于疫情原因,现在在家里备考.

    前日下午,她出门去买菜,回来时在小区里看见一只大鸟,大鸟的嘴巴尖尖的,像只小鹰。“起初我上前用双手哄,想让它飞走。可这家伙没啥反应,不会叫也不会飞。我猜测可能是幼鸟。随后我就回家拿出一些小米,喂它却不吃,觉得它有可能是受了伤,就把它带回来。”

    到家后,她一边在网上查询资料进行比对,一边求助身边爱好养鸟的叔叔,请教这只鸟的品种和习性。对方看了后初步判断这是一只鹰,应该是国家野生保护动物,至于具体叫啥名也不知道。

    不吃米那就喂点肉吧!随后高梦涵就给切了一点鸡胸肉送到大鸟的嘴边。看到鸡肉,大鸟不客气了,张嘴就开始吃起来。担心喂养不好这只大鸟,她求助了公安机关。不一会儿,连山分局渤海派出所民警赶到,把这只大鸟带走了,同时联系了野生动物保护救助机构,予以妥善救助。

    当地野保部门工作人员说,这是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红隼,是雌性。现在是红隼的繁殖季,大红隼正忙着给它们的小孩子抓老鼠吃呢,如果这个时候大红隼出了意外,此时小红隼还不会捕食,可能就是一窝小红隼的死亡。呼吁市民如果看到这样的红隼幼鸟,及时救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