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初三学生玩手机陪读妈妈崩溃跳海
  • 初三学生玩手机陪读妈妈崩溃跳海

    时间:2020-07-04 19:04:13  来源:  作者:

    警察耐心劝导女子。 警方供图

    初三学生玩手机不爱学习,陪读妈妈管不了,崩溃后走向大海欲轻生。危难之时,游客将女子拽上岸。与此同时,赶到的民警苦口劝说,又有好心市民为她买来衣服和拖鞋,最终使这位母亲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6月14日21时15分许,在葫芦岛兴城海滨菊花女雕像西南方100米处的沙滩上,一个女子哭哭啼啼地向大海里走去,眼瞧着海水没过了腰。这一幕正好被岸上的游客看到,游客大喊救人并在周边找来三位年轻的游客,仨年轻游客见状,甩掉外衣向女子跑过去。来到近前,海水已没过了女子腰部,仨游客想拉女子上岸,可女子哭得很伤心,不配合救助。仨游客只好硬把女子拉上岸。

    上岸后,女子依旧伤心地哭着,游客聚拢过来,大家纷纷劝说女子, “大姐,你咋地了!有啥想不开的!有家人电话吗?有什么事儿说出来!”“大姐,你不能这样啊!”“上有老下有小的,你有责任啊,不能这样自私啊!”

    正在这时,兴城海口边防派出所休班警察王卓也赶到现场。原来当晚没事儿,王卓也来到海滨散步。事发时,他距离现场不太远,听到信息就往现场跑。赶到现场时,仨年轻游客刚把女子拉上岸。见女子情绪特别激动,王卓来到近前,表明警察身份后说:“大姐!别冲动!有什么事儿和我说,我会帮助你想办法的,但绝不能做傻事儿,否则后悔都来不及啊!”

    劝说过程中,女子一边大哭一边诉说着,“我陪读呢,我儿子不学习,天天打游戏。马上就中考了,我就盼着他有出息,我不管他了,他爱啥样啥样吧……”

    发现女子的衣服湿透了,有热心游客买来两件衣服和鞋,递过去,让女子换上。同时,警民一起与她谈心安慰。

    2分钟左右,值班警察卢晓天、刘思达也赶到现场,三名警察继续耐心劝导女子不能想不开,遇到事情要想办法。从家庭聊到父母亲情,从长辈又聊到孩子,从目前现状又聊到责任等,民警的话入情入理,女子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随后,警察把女子带到警车上休息,女子的情绪缓和,说出了儿子的手机号,王卓拨打过去找来女子的儿子。

    见母亲浑身湿透,哭得很伤心,女子的儿子吓坏了。民警教育男孩,学生阶段一定要以学业为主,不要盲目迷恋手机及其游戏,打游戏上瘾一定会影响学业,因此一定戒掉这个坏习惯,初三关键时刻更要努力学习,珍惜美好的学习机会,错过了这辈子都会遗憾的。此时,男孩看到母亲的现状非常害怕,浑身发抖,哭着不断安慰妈妈。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态一定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不让妈妈操心。

    据了解,母子家住河北,孩子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陪儿子来读书。儿子16岁,在读初三,学习成绩不错。马上要中考了,不料最近孩子迷上了打游戏,这让母亲非常生气。心情郁闷至极,精神有些崩溃,就到海边想寻短见。

    警察和游客的一番入情入理的劝说后,母子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后警方把母子送回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