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抚顺“黑出租”现形记 计价器竟是一款APP
  • 抚顺“黑出租”现形记 计价器竟是一款APP

    时间:2018-12-13 17:21:49  来源:  作者:

    [摘要]乘客搭乘的黑出租车内,仪表台正中间放置一台手机,而这个手机竟然被当成计价器使用,计价功能是通过下载相关手机APP实现。司机称,“计价器”跟正规出租车一样,还带低速等时功能。

    外观是一辆私家车,但是车顶带有黄色顶灯,车内手机就是计价器,司机自称每天可赚百八十块钱,天黑就收车。

    不用说你也猜得到,这就是不折不扣的“黑出租”。

    近日,抚顺两辆“黑出租”被正规出租车司机围堵在路上,打回原形。

    12月12日,抚顺的哥王先生爆料称,他和其他几位的哥在12月10日分别在抚顺东洲新玛特和新抚榆林地区“按”住两台非法营运的“黑出租”。

    王先生向二三里资讯提供了多段视频,其中一个是乘客搭乘一辆车顶带有黄色顶灯的黑色轿车,从辽电去往东洲。

    进入车内,仪表台正中间放置一台手机,而这个手机竟然被当成计价器使用,计价功能是通过下载相关手机APP实现。

    视频中记录了乘客与“黑出租”司机的一番对话:

    乘客:多钱起价?

    “黑出租”司机:6元

    乘客:你这手机是计价器吗?

    “黑出租”司机:

    乘客:执行标准是啥啊?

    “黑出租”司机:跟出租车一样

    乘客:还有低速等时吗?

    “黑出租”司机:有,没信号我就关了

    乘客:这玩意还是有误差啊?

    “黑出租”司机:差不多,我都品多少回了

    乘客:怎么不弄个计价器?

    “黑出租”司机:整计价器得“校”,不好整,工商局不能给俺们“校”啊

    乘客:坐你这车我有点不放心啊

    “黑出租”司机:(默不作声)……

    乘客:一天能挣多钱?

    “黑出租”司机:百十来块钱,天黑就收

    视频显示,乘客从辽电到东洲新玛特,“计价器”显示金额为17元,乘客讲价,“黑出租”司机最终同意收取15元的车费。

    王先生称,当日被的哥们按住的另外一台“黑出租”如出一辙,随后大家向抚顺市交通局举报,并提供了相关证据。

    王先生和很多的哥表示,“黑出租”的存在不仅扰乱了出租车市场的营运秩序,最直接的影响是正规出租车收入的降低。此外,对于广大乘客来说,乘坐“黑出租”没有任何安全保障,一旦出事维权无门,几乎不可能拿到应有的赔偿。

    二三里资讯了解到,从11月中旬开始,抚顺市交通局和抚顺市公安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对象主要包括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双色高仿出租车”、无道路运输证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私家车辆、套用出租汽车标识的“克隆”出租车或下线的出租车。截至目前,抚顺已有8辆“黑出租”被处理。

    二三里资讯提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考虑,请主动拒绝乘坐“黑出租”,如果发现类似现象可拨打抚顺市交通局公开举报电话:5750511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