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轿车撞上路边大树 消防救出4岁男童
  • 轿车撞上路边大树 消防救出4岁男童

    时间:2020-07-04 19:04:01  来源:  作者:

    消防人员正在实施救援。 消防供图

    “叔叔救我,我怕,快帮我出去!”4岁的小男孩边哭边说。“别怕,叔叔马上救你出去。”消防员从出警到救出男孩仅用时19分钟。

    6月14日晚6时57分,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辽阳市弓长岭区汤河镇西土线1公里处,一辆小轿车撞到路旁大树,一名4岁男孩被困车内。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雷锋街消防救援站2辆消防车和12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

    “肇事轿车撞上路边大树后,前车身呈45度倾斜在路边沟渠内,副驾驶侧变形严重,一名4岁男孩腿部被卡在副驾驶座位与后座之间的缝隙内,情况十分紧急。”雷锋街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刘贺说。

    现场指挥员刘贺命令立即实施“剪切+扩张”同步进行的救援方案。

    一名消防员利用液压剪切钳对后车门进行剪切的同时,另一名消防员利用液压撑顶器对挤压部位扩展出缝隙,随后使用撬棍进一步扩展。

    此时的小男孩嚎啕大哭,边哭边说:“叔叔快救救我,我害怕,我要出去。”

    刘贺一边指挥救援,一边安抚小男孩,“有叔叔在别怕,叔叔马上救你出去。”同时又告诉男孩父亲,用衣服先把小孩的头部盖起来,避免破拆时有异物溅到头部造成二次伤害。

    19时16分,男孩被成功救出,经现场120医生诊断,男孩腿部只是轻微擦伤,并无生命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