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六盘水抗癌网红“小敏”已转入ICU,相关情况当地正核实
  • 六盘水抗癌网红“小敏”已转入ICU,相关情况当地正核实

    时间:2022-07-22 22:43:08  来源:  作者:

    7月22日,六盘水市水城区政府发布的情况通报。

    7月22日,六盘水市水城区政府发布的情况通报。

    近日,贵州六盘水市“一女子患癌病情恶化”一事引发社会关注。当地通报称,已组织医疗专家对其全面救治,正就网友关注的其他问题全面调查。

    7月22日,六盘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患癌女子钱某敏22日凌晨4点多转入重症医学科,目前正在治疗当中。在此之前,她在该院肿瘤科治疗。22日上午,当地妇联的工作人员来看望过她。

    同日,澎湃新闻以网友身份联系六盘水妇联。一名工作人员称,钱某敏已在医院治了,妇联也正在跟进关注此事,还需要对网上流传的内容做进一步核实。

    网传视频显示,钱某敏骨瘦如柴,身上疑似有溃烂生蛆。网友质疑称:她患癌后被婆家赶出家门,在她直播抗癌后,她丈夫看到她直播挣钱,又将她接回家,利用她抗癌的经历直播赚钱,却并没有好好照顾她。

    据九派新闻7月22日报道,六盘水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称,钱某敏长期卧病在床,是丈夫一直照顾。那天丈夫在替她清洗,是网友的误解。警方正在处理此事。

    六盘水市水城区政府官网7月22日上午发布的通报显示,当地高度关注此事,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开展情况核实并积极组织医疗救治。

    经核实,网传视频中女子为六盘水市水城区蟠龙镇发贡村村民钱某敏,目前在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治疗,经医学检查诊断,显示为甲状腺恶性肿瘤伴肝脏、脾脏、胰腺多部位淋巴结及骨转移癌,腰部、臀部、骶尾部压疮IV期,肿瘤相关性贫血(重度)。

    该通报显示,目前已组织医疗专家对其进行全面救治,妇联、医保、民政等部门已采取相关帮扶措施。相关部门正就网友关注的其他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核实。

    关键词:直播 ICU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