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营口老汉被抢4000元 小伙路见不平开车追劫犯 逼其进死胡同
  • 营口老汉被抢4000元 小伙路见不平开车追劫犯 逼其进死胡同

    时间:2018-09-15 18:20:27  来源:  作者:

    俗话说:“路见不平及时相救,该出手时就出手”。最近,大石桥34岁小伙张明就摊上这么个事。在市中心医院附近,他看到一个老汉边跑边喊“抢劫”,于是他再一次出手了……

    张明还很清晰地记得那是8月23日上午,他开车到中心医院看病号。车还没停好的时候,一个六旬老汉急匆匆地从医院跑出来。

    张明:

    我就看一个大爷从里面往外跑,跑到这块鞋掉了。鞋掉了我就问他一句,我说大爷你咋的了,他说我被人抢劫了。

    张明可怜老人年岁大,身体不好,毫不犹豫地将车开过去追赶劫犯,并将劫犯逼至一个死胡同。

    张明:

    这个人说,哥们,这给你得了,你放我一马。当时我说你给我过来,双手抱头。抱头以后他兜里有东西。他摸兜,我说你把兜掏出来,掏出来一个小刀,还有一个像电棍似的。

    随后张明报警,在附近办案的民警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劫犯押送到派出所。据供诉:嫌犯李某看见老人郭某在医院报销了4000元钱就心生歹意。

    石桥派出所副所长曲兴刚:

    看见了这笔钱当时他准备要偷,但是工作人员的提醒他没有偷成。然后他又想其他办法,过去跟老人搭讪,说了一些客套话。老人觉得挺近乎的,他俩就出来到门口,到中心医院的西北角,俩人去抽烟。

    骗取老人信任的李某趁机实施抢劫,拿着钱跑出医院。

    石桥派出所副所长曲兴刚:

    犯罪嫌疑人李某是辽宁阜新的,他有盗窃前科。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掌握他有入户盗窃十一起,抢夺一起。

    张明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么勇猛,回想起来有点后怕。

    其实当时我真没有什么想法。过后,现在可害怕了。万一给我来一刀,你说我咋整。但是我永远都感觉邪压不了正。下回我只要遇到,我肯定能管。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肯定能去管。

    其实,平日里张明就挺爱管闲事。别人有个大事小情的,别管认识不认识都很热心。

    张明为人挺仗义的,热心肠,爱帮忙,谁家有事都关心一下。后院有一回着火,他自己马上拿灭火器,爬楼上给人家扑火来的。

    这帮忙扑火的事情发生在2017年。秋季里风大,荣中里小区一楼的车阿姨家因为线路问题着火了。屋子进不去,火也灭不了,张明奋不顾身地爬上梯子,帮忙灭火。

    幸亏张明及时帮忙,火情才没有蔓延到二楼以上,避免了整楼的损失。车阿姨想起这事就念叨张明的好。

    市民 车荣华

    我都吓得就这么直哆嗦,什么也想不起来了。他(张明)就给爬窗户,借灭火器。那孩子毫不顾身的来帮我,你说我能不能不感动?

    见义勇为是人性的光辉,是正义的骄傲,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亮色和追寻的坐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