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五次网购调包退货骗退货款1.7万 男子被判诈骗罪
  • 五次网购调包退货骗退货款1.7万 男子被判诈骗罪

    时间:2018-09-15 18:20:30  来源:  作者:

    五次网购调包退货骗退货款1.7万 男子被判诈骗罪

    (网图)

    近日,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家住开发区的王冰(化名),5次从网上购物,再通过调包退货的方式,骗取退货款1.7万余元。王冰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五次网购通过调包退货骗取退货款

    从2017年1月至11月,市民王冰先后5次通过调包退货的方式进行诈骗。2017年1月,王冰先在网上购买了一件价值914元的灰色羽绒服,收货后将其旧裤子邮回对方,并称对方发错货,成功拿回货款914元。试水成功后,王冰于2017年2月再次出手。他从网上购买价值为1600元的黑色始祖鸟牌羽绒服,收货后将自己的旧羽绒服邮回卖家,拿回了1600元的退款。2017年6月,王冰在网上购买了一部价值为3800元的二手金色苹果手机,收货后将一部手机模型寄回卖家,拿回人民币3800元。2017年9月,王冰在网上购买了一双价值为650元的新百伦鞋,收货后将一双返厂鞋寄回卖家,拿回人民币650元。

    王冰屡次得手,胆子也越来越大。2017年11月,他在网上购买了价值为10188元的苹果i-PhoneX手机。收到手机后,王冰对快递员称,他需要拿回家试试货才能签收。快递员同意其要求。次日,王冰将一个手机模型交还快递员,并将手机模型寄回卖家。同时,他向网购平台客服提供收到假货说明,让客服相信并向其退还购货款10188元。

    销货商坚信发出的货不是假货。于是,销货商找到负责送货的快递公司,并称快递员送货过程中将手机调包。快递公司先赔付了销货商该部手机款,同时对该起事件展开调查,并发现王冰在该快递公司曾有多笔退货记录。随后,快递公司向警方报案。

    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因涉嫌诈骗罪,王冰于2018年2月28日被大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事拘留,并于3月8日被该局取保候审。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于7月31日以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认为,王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侵犯了他人的财产权利,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已构成诈骗罪。法院判决:王冰通过调包退货的方式,共骗取退货款1.7万余元,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