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大连女子把轿车前轮撞爆胎 突然三个壮汉出现了
  • 大连女子把轿车前轮撞爆胎 突然三个壮汉出现了

    时间:2020-07-04 19:02:47  来源:  作者:

    车子爆胎后

    大连市民赵先生

    有点着急和无助

    就在这时

    停车场工作人员

    叫来了两位同事

    三个壮汉一顿忙活

    这个过程中

    赵先生嘴上一直在寒暄

    心里也掠过一丝"盘算"

    换完备胎后

    被狮子大开口

    可如何是好

    然而换完之后

    三人很快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留给赵先生无尽的感慨

    事情发生在放假第一天,赵先生和家人开车来到金石滩海边游玩,午后玩兴正浓,却看到乌云压境,眼看着雨落了下来,一家人赶紧收拾准备回家。

    然而,妻子提车的时候,把车撞在马路牙子上前轮爆胎了。"这可怎么办。"赵先生说自己开车多年,这样的事儿还是第一次遇上,加上人生地不熟,很是着急和无助。

    "哪里有修车的,大概有多远。"赵先生顺口问了问停车场管理员。管理员说附近没有,但是紧接着通过对讲机叫来了两位同事,其中一人看上去很懂行。

    接下来,三位壮汉,一阵忙活,帮赵先生换备胎。

    这个过程中,赵先生嘴上一直寒暄着好话和谢意,而他心中也掠过一丝"盘算"——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人家又是三个壮汉,不知道给多少钱合适,或者被狮子大张口,挨宰也是有可能的。

    然而,赵先生试探着问过话后,对方一分钱也不要,就算想留个西瓜给他们,他们也没接受。换完备胎后,三人很快返回自己的岗位上,赵先生都没抓拍到三人同时入镜的合照。

    回家的路上,赵先生思绪万千,虽然在别人看来是一件小事,但是对自己而言带来的是大感动,这种感动不仅是自己获得了帮助,而是一种幸福感和自豪感!他在朋友圈中这样写道:

    “在这样的旅游城市,在这样的开放前沿,正是有一个个热心正直的人维护了城市的尊严和荣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文明之风正刮在大连的大街小巷,让每个生活在大连的人感到无比的幸福。“

    赵先生也是个“热心肠”

    事实上,赵先生也是一个热心之人,他曾经因为多年坚持义务在校门口指挥交通被本报报道过,记者也曾在朋友圈内见证他捡到手机后,在原地等候多时直到失主取走。

    因此在他的感慨中赵先生也这样写到——社会的力量有很强的感召,人若常常做好事,也会带来好的感应。

    半岛晨报、39度视频 首席记者于雅坤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