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第四届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来了!
  • 第四届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来了!

    时间:2020-07-04 19:02:47  来源:  作者:

      李浩摄

      皎洁的“沈水明珠”缓缓开启,旅美钢琴家赵一现身钢琴演奏台,用一曲《沈阳啊沈阳》为钢琴音乐会拉开序幕。优美的旋律从她的指尖流淌出来,观众们则跟着音乐的节奏左右摇摆。

      6月27日18时,第四届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首场音乐会——“和平之音”钢琴音乐会,在和平体育公园内的沈阳郎朗钢琴广场奏响。悠扬的旋律,吸引了趁着假期出游踏青的市民驻足欣赏、拍照留影。“演出曲目中包括《黄河颂》《夜来香》,我还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了。大家共同欢呼、鼓掌,这种文化氛围太棒了!”市民刘先生说。

      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和平区委宣传部承办的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已经进入第四季,成为沈阳这座艺术之城的文化名片。2020年的演出季虽然比往年来得晚一些,但文化志愿者的热情不减。本场音乐会汇聚了十余名沈阳本地的优秀钢琴演奏者,他们也跟着郎朗钢琴广场一起成长,是这个城市艺术代言人。

      旅美青年钢琴家石力佳已十余次亮相郎朗钢琴广场。这次,她与赵一特别带来四手联弹版《盛京晨曲》。《盛京晨曲》是郎朗献给家乡的钢琴曲,也是沈阳人非常熟悉、喜欢的一首曲子,“我们前几天在‘浑河之夏’的活动中表演过,观众的反响特别好,所以再将这首曲子带到郎朗钢琴广场的舞台上。”

      当晚演出还有这样一幅动人的画面:一身酒红色礼服的薛淼焱小心翼翼地从后台走出,

    还没走到钢琴前把手中的乐谱放下,观众就将热烈的掌声献给这位“准妈妈”。作为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专职钢琴艺术指导和音乐理论教师,薛淼焱已怀有七个月身孕,收到此次演出邀请,她毫不犹豫就答应了,“郎朗钢琴广场,是能充分与大自然接触,和观众零距离互动、交流的舞台,它给大家带来了太多的幸福感!”

    此外,优秀文化志愿者们还带来《土耳其进行曲》《匈牙利四号》等经典曲目,还有最新大热的周杰伦新曲《Mojito》。往届“和平之音”获奖小朋友们也惊艳亮相,展现沈阳这座艺术之城的新生力量。

    每年夏天,到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欣赏音乐已经成为很多沈阳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市民张娜是沈阳郎朗钢琴广场的忠实粉丝。她说,“现在沈城的夜生活非常丰富,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地方很多,但我还是最喜欢在浑河岸边的草地上聆听悠扬的钢琴声,感觉生活真美好!”

    演出在《浑河之夏》的音乐声中落幕,很多观众还意犹未尽。记者了解到,未来三个月里的每个周末和节假日的傍晚(特殊天气除外),沈城市民都可在郎朗钢琴广场,欣赏优美动听的钢琴曲,共度美好的夏日时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