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抗击疫情备战春耕 沈阳市法库县“环保神器”来帮忙
  • 抗击疫情备战春耕 沈阳市法库县“环保神器”来帮忙

    时间:2020-07-04 19:01:12  来源:  作者:
    搂草机、秸秆打包机正在田间地头忙碌。早已收割完的玉米秸秆通过搂草机收拢在一起,再通过大型打包机碾碎成长方形草砖。3月4日,记者在沈阳市法库县四家子蒙古族乡红砂地村看到了这个“环保神器”。“我们村共有近6000亩地,秸秆非常多,村里去年买的秸秆打包机现在派上用场了,把秸秆打包起来做成牛羊饲料,一年可利用1000亩地的废弃秸秆梗,减少了养殖成本,又落实禁烧秸秆的政策要求,保护环境。”红砂地村第一书记郭东峰向记者介绍。“秸秆打包后,地里干净灰还少。而且草砖容易储藏节省空间,真是太给力了。”村民程占军连连赞叹。养殖户王大爷兴奋地告诉记者:“现在7成的羊饲料可以换成秸秆,成本省大发了,真是环保又省钱啊……”日前,红砂地村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手春耕备耕工作。他们主动联系沈阳市农业服务中心,了解今年农业服务政策,把握主方向开展工作;对村里农机进行维修保养,同时加强农机手培训。村干部挨家挨户调查村民要秸秆打包的地数,联系项目预算公司在网上审核村里基地项目;组织人力、铲车清理过冬垃圾;又通过法库县人武部为村里10户五保户争取到优良种子和化肥,送到每户手中,为困难家庭春耕备耕助力。每天,村里利用流动宣传车,既宣传防疫防控,又宣传春季防火,各项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保证不耽误农时生产。(记者 徐娜 刘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