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加拿大国际学校表彰抗疫勇士
  • 沈阳加拿大国际学校表彰抗疫勇士

    时间:2020-07-04 19:01:12  来源:  作者:

    7月3日,沈阳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沈阳加拿大国际学校)召开抗疫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向在过去数月里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的员工颁发由CISS董事长、法人代表彭建华博士亲笔签发的荣誉证书。

    中国农历新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当时,CISS有十余位外籍教师和家人从外省市回到沈阳,住在学校里。学校位于远离市区的棋盘山,疫情影响之下,这些外籍教师倍感孤单,而且因为文化不同、语言不通,他们对于中国政府的防控措施特别是居家隔离的做法不够了解,因此情绪有些焦虑,急需支援。执行董事段运阿决定组建抗疫团队,请中国员工自愿报名参加,回到学校陪伴在这些外籍老师身边,进行解释和心理疏导,同时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正值春节阖家团圆之际,再加上不可预测的疫情风险,回到学校是需要勇气的。危难时刻,12位CISS中方员工主动报名参加,于正月初二就返回到学校,在段运阿女士的带领之下,守护在外籍教师和他们的家人身边。

    这支临时组建的抗疫团队,体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他们严格执行着“战”时标准,筹备防疫物品,每日消毒,为全体员工检测体温,保障外教老师的生活用品。向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发布抗疫消息和相关知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阻断病毒向校园传播的坚固防线。截止目前,CISS全校无一例病毒感染者,所有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家庭安宁。CISS也成为沈阳市唯一一所组建了住校抗疫团队的世界学校,唯一一所在疫情期间有住校外籍教师的世界国际学校。

    段运阿在会上代表董事长彭建华博士、副校长Francisco 博士及全体教职工对抗疫团队所有队员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和敬佩。她说,抗疫工作的成功开展,让外籍教师得以心安地留在学校,为学生开设网课。IB世界学校对于教学内容和教育时间有着严格的要求,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在学校无法如期正常开学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学生能够完成IB课程的教学内容,决定采用视频教学和网上授课的方式,让学生在家也能进行学习。在这样特殊的年份里,CISS的正常教学工作能够不受影响,还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在外籍人士和外资机构中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是与抗疫团队所做出的贡献分不开的。他们不仅守护了师生的安全,也令团结合作、无私奉献成为CISS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CISS是填补辽宁国际教育发展空白的学校,同时也是辽宁省首家获得国际IB0组织认证,拥有开设全IB课程资格的世界学校。CISS不仅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课程的完整优质的IB教育,还十分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社会技能的发展。孩子是世界的希望,我们的孩子将成长为优秀的世界的领导者,并引领世界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