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十五人“大叔团”专偷小姑娘手机!穿成这样最容易被偷
  • 十五人“大叔团”专偷小姑娘手机!穿成这样最容易被偷

    时间:2019-05-18 14:47:11  来源:  作者:

    无论是太原街步行街,还是大医院里,只要是人多的地方都有他们的身影;无论是你把手机放在上衣兜,还是裤子兜,不到一分钟就到了他们手里;平均年龄50多岁,每一个都有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经历。

    日前,沈阳和平公安分局破获系列扒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破获案件38起,缴获手机、钱包等大量被盗财物,涉案总价值近20万元。

    商场丢手机“就是掀门帘的一瞬间”

    2018年11月间,在和平区太原街、医大一院及沈阳站东广场附近连续发生多起扒窃案件。和平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可能就是进商场掀门帘的一瞬间,感觉有个男的刮了我一下。之后手机就没了。”年轻女报警人小丽(化名)在向警方描述案情时介绍,自己的怀疑对象并不确定,“因为这个人岁数挺大,拎个大包向市场买菜的一样,不像是小偷。”

    然而,警方并没有错过这个可疑对象,在商场调取监控录像画面中看到,的确是该男子偷走了小红的手机。

    “调查中还发现,该男子系多次扒窃前科的刑满释放人员。”警方介绍,根据打击扒窃犯罪的经验,判断该男子可能还有同伙,因此并没有立即行动,而是对该男子进行了严密监控。

    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张某

    扒手背后藏盗窃“大叔团” 都是前科累累

    在对该犯罪嫌疑人进行监控过程中,警方发现该男子的行动规律,“几乎每天都与几个固定的人有联系,还经常聚会。”

    警方发现,参与到该群体中的人,年龄都在40岁以上,还有的人接近60岁,而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因为盗窃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而且每个人不止一次,可以说是前科累累。”根据这一特殊发现,警方高度重视。

    为进一步查明该团伙的犯罪事实,和平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同时组织便衣警力加大对易发案地区的巡逻防控和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工作。

    经过近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警方最终查明该犯罪团伙是由55岁男子王某某、54岁男子骆某、40岁男子江某、46岁男子唐某等人为首的若干个小团伙组成,成员之间分工明确,作案前采取互换作案地点交叉作案等方式实施扒窃犯罪。

    据警方介绍,这是一个大团伙中途包含着多个小团伙的扒窃组合,所有成员年龄偏大,平均年龄50岁以上,作案地点几乎遍布和平区的商业区、大医院等各个人流密集地区,主要针对年轻女性下手,专门盗窃手机。

    “大叔团”15人落网 缴获手机36部

    在掌握该犯罪团伙成员的准确藏匿地点后,警方迅速展开抓捕。至2019年3月11日,该犯罪团伙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至此,这个以江某、骆某、王某某、唐某为首的扒窃犯罪团伙被警方彻底打掉,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破获案件38起,缴获被盗手机36部、钱包4个,涉案物品总价值近20万元。

    目前,江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和平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对话嫌疑人:

    1分钟你手机就能装我兜里

    和平看守所内,接受记者采访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张某是这个组织中的一个小团体,两人在北市花鸟鱼市场盗窃时被警方现行抓获。

    据两人交代,在当日俩人还曾一起盗窃了一部苹果手机,仅900元价格出售给手机贩子,俩人各分到450元。

    犯罪嫌疑人张某

    记者:说说你们的作案过程。

    张某:我们主要目标是年轻的小姑娘,商业区人多,小姑娘也多。尤其是很多人把手机揣大衣兜里,这种衣兜比较宽大。手伸进去她们都不会察觉,只要1分钟,你手机就装我兜里了。

    记者:偷来的手机怎么处理?

    张某:偷来的手机我们就找街边的手机贩子卖了。卖的价格都很低,因为没有配件,人家一看就知道手机怎么来的,所以价格往死压。我们拿到钱就分了。除了这个没有别的收入来源,我们也不挥霍,就是靠这个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