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把持物业垄断小区装修 丹东恶势力团伙被判刑
  • 把持物业垄断小区装修 丹东恶势力团伙被判刑

    时间:2019-05-18 14:47:13  来源:  作者:

    业主想装修,却必须雇佣“物业”的装修队、搬运队,水泥、沙子等材料也必须买他们的,否则轻则停水停电,重则殴打恐吓,这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曾在小区内作威作福,现在终于得到了惩罚。

    近日,丹东振兴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蒋某等五人犯罪团伙进行了审理——被告人蒋某于2013年1月至2017年11月间,先后纠集了其他被告人把持和控制物业服务,为达到垄断小区新入住业主砂石料等建材供应及装修服务的目的,成立了装修队、搬运队,同时指使社会闲散人员在小区内销售水泥、沙子、瓷砖、卫浴等产品。

    为了获取新入住小区业主建材供应及装修服务的高额利润,如果业主不愿意用他们的装修队,他们就多次对小区业主实施了阻拦、滋扰、停电、停水、关闭电梯、人身威胁、殴打恐吓、索要财物等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

    在垄断物业管理过程中,蒋某私自占用地下车库通道,建设违章建筑开设麻将馆,遭到小区内多名业主的联名举报后,打击报复举报人,造成他人人身伤害。在四道沟区域,该团伙严重扰乱了自由交易、公平竞争等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系恶势力团伙犯罪。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蒋某等五人犯罪团伙以威胁手段,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接受服务,情节严重;拦截、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多次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并致他人轻伤后果,其行为已分别构成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应予刑罚,经过一审公开宣判,依法分别对蒋某等五名被告人判处七年至二年八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以罚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