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为帮迷路老太找到家 民警“认个妈”
  • 为帮迷路老太找到家 民警“认个妈”

    时间:2019-03-14 15:34:12  来源:  作者:

    1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10日傍晚,公安铁东分局钢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辖区内发现一位老人迷路了。民警高盛禄、王哲、杨磊立即前往现场,并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养老院。“这个大姨一直徘徊在公交车站,问她话,也不说。没办法只好求助警察了。”市民刘先生说。现场,老人看起来十分疲惫,民警便搀扶其回到派出所休息。“大姨说自己又渴又饿,我们便赶紧给她拿水拿饭。因为大姨年龄大了,只记得自己的名字,而且很紧张,我们只能慢慢和她聊天了解情况。”民警杨磊说,吃过饭后,老人却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儿子”。

    为了尽快弄清事情原由,帮助老人尽快找到家,杨磊和其他民警便轮流陪着这位“妈妈”聊天。聊天过程中,杨磊发现老人衣袖里面的手腕上戴着一个手环,手环上面写着一家养老院的名字和电话号码。随后,民警通过电话号码进行确认,并通过翻阅海量信息,终于掌握了老人的信息。原来老人叫鞠淑萍(化名),今年84岁,老伴已经去世,无儿无女,目前居住在市内一家养老院。

    确认信息后,杨磊便安抚“妈妈”,告诉她带她回家。在“儿子”的护送下,老人安全地返回到了养老院,养老院负责人也对民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为了确保老人不再独自外出找“儿子”,杨磊告诉养老院的其他老人们,他就是鞠淑萍的儿子。同时,他还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输入到老人的手机当中,并告诉其他老人,只要鞠淑萍有事,就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他。

    据了解,杨磊今年34岁,从警一年半,之前一直在部队。虽然从警时间不长,可他乐于助人在派出所里是有名的。之前,杨磊也同样救助过一名走失老人,并安全将其送回到家。就在前段时间,辖区内一居民楼一楼燃气管道泄漏,也正是由于杨磊的细心,及时发现了燃气中毒的一家三口,挽回了他们的生命……离别时,老人一直拉着杨磊的手,杨磊就笑着告诉老人:“妈,以后我会经常来看您的。以后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