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居民楼上冒浓烟 原来有人烧废品
  • 居民楼上冒浓烟 原来有人烧废品

    时间:2019-03-14 15:34:25  来源:  作者:

    12日下午1点40分左右,有居民发现铁西区人民路221栋有烟往外蹿出,居民立即拨打119。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并无火灾发生,原来是有人在单元平台上烧塑废品等导致。

    据事发地附近居民介绍,当时看到居民楼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浓烟,并且楼道内也有烟味,以为是谁家起火了,立即拨打了119。很快消防员赶到现场。经勘察现场发现,一到七楼并无火灾发生,最后在该单元顶楼平台上发现一堆燃烧物。确认现场无火源之后,消防人员撤离。“楼顶有一些塑料废品,还有一些鞭炮纸屑,不知道是谁把这些东西堆到了一起点燃了。可能是为了不用清扫省事在楼顶就给烧掉了。但是现在正值大风天,燃烧的时候应该有人在现场看着,一旦大风把火星吹到了易燃物品上,引起火灾怎么办。”一位居民表示。

    对此,消防部门提示,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应注意正确的用电、用火方法,及时清理各种易燃物品,如废纸、垃圾等。不要随便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农村家庭最好不要在户外使用明火,焚烧垃圾、烧荒等,避免发生火灾。不要在炉灶、燃气灶旁堆放秸秆、柴草,避免被余火引燃。火灰(如柴灰、灶灰、煤灰)不能乱倒,要用水将火灰的余火泼灭,倒在安全的地方,并且不要靠近易燃物、可燃物。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千山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楠

    图片由市民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