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科娃:温网是第二个家 期望不大自己不是夺冠热门
  • 科娃:温网是第二个家 期望不大自己不是夺冠热门

    时间:2017-07-02  来源:  作者:

    科娃

    英国,伦敦 - 2017温网转眼开战,今年女单签表当中只有两位前赛会冠军的身影。其中一位正是法网复出、随即在伯明翰夺冠的科维托娃。不过,这位两届温网冠军并没有把自己视为夺冠热门。

    “即使塞琳娜不参赛,签表当中还是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捷克人在赛前发布会上说道,“我是说,我觉得今年有几位夺冠热门,但是竞争很开放,谁知道到最后获胜的是谁呢!” 

    捷克人今夏的励志故事已经被讲述多次:她去年遭遇入室歹徒袭击伤到持拍手,今年法网复出,随后在参加的第二站伯明翰就成功捧杯。

    虽然名下有两座玫瑰露水盘,但是科维托娃本赛季之前还从未在温网热身赛当中有所斩获。

    “我依对自己复出第二站取得的成绩感到惊讶,”科维托娃坦承,“我觉得草地赛季总 能给我带来额外的信心。我知道自己能有不错的表现。在伯明翰,我感觉每一轮都在进步,打得越来越好,这是个好兆头。现在还很难去评估我发挥了几成实力,目 前水平如何。正如我当时所言,整体在上升。不过你也不知道第二天的状态会是什么样子,所以我只能等到周一睁眼再看了。”

    “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在首轮竭尽全力。我觉得自己仍有提升空间,我也很想回到最佳水准。如果可以,我会努力做到比之前更好。”

    科维托娃今年的温网首秀将对阵世界排名第53位的拉尔森。瑞典一姐的打法更加适合红土,她还从未在温网收获过一场正赛胜利,此前六战全部首轮出局。

    “去年,我和约翰娜在印第安维尔斯站交过手。她非常擅长发球,正手威力十足,反拍切削手感相当不错,也喜欢放小球。”科维托娃评价道,“她和其他球员的打法不太一样。我会尽量保证自己的发球,努力破发,这或许就是比赛的关键。”

    捷克人很可能在第三轮遇到今年法网八强、赛会21号种子加西亚,第四轮对位的大种子则是本土一姐孔塔。在第十次征战全英俱乐部之际,科维托娃会继续保持低调,降低期待值。

    “(赢下伯明翰冠军)不会提升我对温网成绩的期待,”她说,“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打过比赛。上个月表现还不错,但是我依旧缺乏实战,这是训练不能弥补的东西。”

    “很高兴能在伯明翰打满五场比赛。不过,即便是我之前五六个月没上场,很多人还是把我看做温网夺冠热门,这点在我看来有些奇怪。”

    在2014年夺冠之后,科维托娃就没有在全英俱乐部进入过第二周——15年她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第三轮不敌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去年,她第二轮苦战不敌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

    “大概在三月末,我受伤之后第一次拿起了球拍,当时就想要能回温网打球该多好。这里几乎是我第二个家,总能给我带来很多美好回忆。”

    科维托娃位列11号种子,被分入了下半区。她将在周一迎来今年温网首战。

    “回到这里参赛一直是我的梦想,也是我复健时候的目标。现在我来了,希望能顺利走上赛场,在自己最喜欢的地方打球。这意味这一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