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锦织圭:大坂压力比我大得多 还没适应球后身份
  • 锦织圭:大坂压力比我大得多 还没适应球后身份

    时间:2019-02-28  来源:  作者:

    锦织圭

    锦织圭

    北京时间2月25日,作为头号种子的锦织圭首次出战ATP500迪拜站的争夺,世界第六在本赛季至今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布里斯班夺冠后,继而在澳网打进八强,并在上上周的鹿特丹站杀进四强。

    在本周开打的两项ATP500赛事——阿卡普尔科站和迪拜站中,锦织圭在过去几个赛季以来一向选择前往墨西哥参赛,但日本一哥在今年首次出战迪拜,对此他作出了解释:“我过去几年都会参加孟菲斯站(2018赛季起取消),然后接着参加阿卡普尔科站,因为两个地方之间没有什么时差。但我选择在上周去了鹿特丹站,然后来迪拜(相比去阿卡普尔科站时差调整更小),我也一直很想来这里参赛,虽然在赛程安排上有点紧,但我的计划就是打两站ATP500赛事,所以我来到了这里,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也会更有趣些。”

    在谈及同胞也是好友大坂直美的近况,大坂直美在背靠背连夺两项大满贯后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她上周在迪拜参赛,首轮出局后便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没有能够处理好外界的关注。锦织圭则认为她有着足够强大的内心和性格,从而能够应对好聚光灯下的生活。锦织圭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也是担任着亚洲网球的头号男单球员,不过日本人承认大坂直美面对的关注和压力要比他更大。

    “我想我们两个的情况不一样,她要面对的比我多太多了,她连续赢下了两座大满贯,一年之前她甚至还不是世界前十,对她来说一切都发生得很快,她现在也是世界第一了,我从来没有到过前三。所以我们的处境有很大的不同,赢下大满贯,当上世界第一后巨大的压力随之而来,这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

    “我可以肯定的是她一定会想办法去适应,她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她的精神品质足够强壮,她很冷静,她从不会太过慌乱。我想假以时日她肯定能够适应起来的。”

    (全网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