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圣彼得堡赛荷兰一姐两盘取胜 斩获生涯女单第八冠
  • 圣彼得堡赛荷兰一姐两盘取胜 斩获生涯女单第八冠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贝尔滕斯

    贝尔滕斯

    俄罗斯,圣彼得堡 - 当地时间2月3日,2019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展开女单决赛较量。2号种子博腾斯延续先前的良好状态,直落两盘以7-6(2) 6-4击败赛会8号种子、克罗地亚球员维基奇,报了赛季初布里斯班之战的一箭之仇,在圣彼得堡站收获赛季首冠!这也是荷兰人的第8座单打冠军奖杯。

    “捧起奖杯的感觉棒极了,”博腾斯赛后说道,“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周。每站比赛都是新的挑战,我觉得自己这周的表现相当不错。今天开场有些慢热,但后来还是扭转了局面,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博腾斯在首盘比赛中一度2-5落后,随后便找到了比赛节奏,把握住了18分中的17个,得分效率极高。赢得首盘抢七过后将良好的势头延续到了第二盘,最终耗时1小时43分钟赢得了圣彼得堡站女单冠军。

    “这么早就拿到2019赛季首冠真的太棒了!”

    对于维基奇来讲,这一周收获满满,她打进了职业生涯首个顶级赛冠军。克罗地亚人在比赛伊始两度完成破发,很快建立起4-2的领先优势。

    刷新职业生涯新高的荷兰名将、世界NO.8博腾斯在去年积累了不少大赛经验。她在辛辛那提站收获了自己的首个P5顶级赛冠军,并在马德里站获得亚军。之前的大赛经验或多或少地帮助了博腾斯在今天的比赛中赢得优势,与势头正猛的维基奇之间的对决难分伯仲。

    虽然克罗地亚人在首盘比赛上保持着5-2的明显领先,但博腾斯凭借稳健的发挥一路追赶,将首盘比赛带入抢七,并在第二盘伊始率先完成破发。

    虽然早先二人在布里斯班站有过交手,当时维基奇鏖战三盘胜出,但是今日比赛的情形完全不同。博腾斯在第二盘上越战越勇,再次完成破发。

    “我的教练斯鲁伊特告诉我,我的战术没有问题。我只要维持住自己的状态,就有机会取胜。很高兴我真的做到了!”

    “过去有段时间我在场上压力很大,完全无法享受网球。我一度萌生退意,但最后还是重新找回了动力和专注度。我为2018年制定了新的目标,最终它成为了我职业生涯迄今的最佳赛季。现在我十分享受生活和网球,活得非常开心。”

    博腾斯强大的发球为兑现第4个冠军点创造了条件,最终以7-6(2) 6-4击败维基奇,斩获赛季首冠。

    从正常数据来看,对阵双方都创造了33记非受迫性失误,但是荷兰名将在制胜分上以27记明显胜于维基奇的16记。同时博腾斯的发球质量也很高,她全场一共发出了8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79%

    据悉,博腾斯和维基奇两人还将搭档参加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双打比赛。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