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叔叔:纳达尔输球因小德太强 现状态可匹敌2013
  • 叔叔:纳达尔输球因小德太强 现状态可匹敌2013

    时间:2019-02-07  来源:  作者:

    纳达尔

    纳达尔

    纳达尔在澳网男单决赛中失利的一天后,西班牙天王的叔叔托尼-纳达尔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对两人在决赛的表现和纳达尔在澳网的整体发挥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这场决赛的比分看上去有些悬殊,但他们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比分显示的那样大。德约科维奇的表现近乎完美,但拉法并没有展现出在前几场比赛的状态。”托尼叔叔分析落败原因说道:“他在这项赛事中运用的极具进攻性的比赛策略在德约科维奇身上不起作用。然而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的表现是毋庸置疑的,我祝贺他能有这样的强势表现。(德约)从一开始就具备十足的攻击力,并且击球节奏也很快,我不知道面对有着如此水平的对手能有什么方法可以击败他。”

    提高攻击性,缩短回合是纳达尔在澳网从始至终采取的策略,托尼-纳达尔表示面对德约科维奇他可能会建议纳达尔运用不同的战术:“我可能会建议他多打中路球,试着将回合拉长。”

    不过托尼纳达尔仍对侄子在本项赛事中的表现有很高的评价:“他在休赛季努力训练,试图加强自己在比赛中的统治力。来到澳网后每场比赛他的攻击性都在进一步加强,他在比赛中头脑十分清晰,很少犯不该犯的错误,他在墨尔本展现出的水平是很高的。我认为他现在的水平可以匹敌他在2013年展现出的竞争力。”

    以一盘不失之姿强势晋级澳网男单决赛对纳达尔来说似乎是完美的,但托尼纳达尔却不这么想:“他在之前的六场比赛没有受到太多挑战,他的比赛都进行得十分顺利,很少遇到面临压力的情况。但我们知道当你面对德约科维奇,压力是肯定会出现的。”

    另外,叔叔托尼对于侄子在决赛中的表现仍然感到骄傲:“我们可以看到,就算在比赛来到第三盘,局势已经呈现一边倒的情况下,他依旧有着很强的斗志,没有负面的情绪和过多的抱怨,也没有向他的包厢成员展现出过多的苦恼情绪,他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他向他的对手大方送上祝福,平静地接受了失利。我把这样的精神也传达给了纳达尔网球学校的小球员们。”

    (全网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