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童可欣:张帅组合有一优点 夺大满贯带来新思路
  • 童可欣:张帅组合有一优点 夺大满贯带来新思路

    时间:2019-01-29  来源:  作者:

    张帅和斯托瑟

    张帅和斯托瑟

    随着德约科维奇第七次拿到了男单的冠军,2019年澳网落下了帷幕。对球迷而言,印象最深的无疑是张帅拿到了女双大满贯的冠军。新浪体育在赛后专访了央视著名解说员童可欣,请她谈论对张帅夺冠的看法。童可欣表示,张帅的此次双打夺冠可以给自己带来新思路,“在双打上还可以再打几年。”

    这次澳网对张帅而言无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虽然在女单方面止步于第三轮,但她在双打上夺冠,弥补了遗憾,同时也成就了自己成为大满贯冠军得主。

    在女单第三轮中,张帅负于2018年WTA年终总决赛新科冠军斯维托丽娜。在童可欣看来,张帅的这场失利是虽败犹荣,“张帅这次澳网单双打表现都不错。她单打输了6号种子选手。那场比赛历时三个多小时,只差了2分,张帅努力了,虽败犹荣,那场没有遗憾。”

    在女双方面,张帅和搭档斯托瑟配合默契,拿到了冠军。这是张帅迄今为止拿到的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谈及这一点,童可欣表示,这个冠军对张帅的职业生涯而言很重要,“在整个双打比赛中,张帅打得很好,她和搭档的配合是相互‘救赎’,在张帅曾经要退役的时候是斯托瑟把她拉回来,说我可以和你一起打双打。在这次的夺冠路上,张帅发挥得比斯托瑟好,在网前力挽狂澜。”

    童可欣说,张帅/斯托瑟这对组合有一个优点,“这对双打不会像有些双打那样,在一方失误后会出现急躁的情况,没有犯一些双打曾犯过的那种互相埋怨的错误,而是互相鼓励,相互扶持。在决赛中,在张帅的表现出现问题时,是斯托瑟拿下了关键分,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刚刚过完自己30岁的生日的张帅,在职业生涯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童可欣认为,这个冠军对张帅来说也许是一个启示,“张帅这位30岁的老将,这次能拿到冠军,就算退役都值得了。不过这个双打冠军恰恰给张帅带来了新的思路,在双打上还可以再打几年。”

    (董正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