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澳网混双3号种子胜黑马夺冠 34岁老将首度圆梦
  • 澳网混双3号种子胜黑马夺冠 34岁老将首度圆梦

    时间:2019-01-29  来源:  作者:

    克雷茨科娃和拉姆

    克雷茨科娃和拉姆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26日,2019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混双决赛较量。赛会3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拉姆以7-6(3) 6-1完胜外卡组合沙尔玛/史密斯,捧起了合作以来的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这是克雷吉茨科娃的第三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头衔,去年她还与同胞西尼亚科娃合作,获得了法网和温网的女双冠军;对拉姆而言,这则是他首次问鼎大满贯冠军,此前他曾与范德维在2016年美网混双决赛中负于西格蒙德/帕维奇,屈居亚军。

    本场比赛,3号种子开局表现强势,很快破掉史密斯的发球局,建立起3-1的领先。但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组合拒绝就此结束黑马之旅,他们延续了本周的神 勇状态,沙尔玛在底线、史密斯在网前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在拉姆的发球局实现了回破,并在连续赢下五次平分决胜之后6-5反超比分。

    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克雷吉茨科娃的一记双误带出了第六次平分,同时也是盘点,但这一次好运没有再站在澳洲组合这边,捷克姑娘用一记高质量的二发拿下这一分,将首盘拖入抢七较量。

    接下来,比赛就完全进入了克雷吉茨科娃/拉姆的掌控中。他们的策略就是集中火力,在底线持续攻击沙尔玛,尽管23岁的澳洲姑娘时而能够抵抗,但3号种子还是多次在她的正手方向取得突破。在他们的第一个盘点上,克雷吉茨科娃/拉姆就成功兑现,抢下了首盘胜利。

    整体来说,澳洲男选手史密斯的发球局反而成了本场比赛最脆弱的一环,首盘他就遭遇过一次破发,进入第二盘,他的一记正拍下网再度使自己交出了发球局,陷入0-2的落后。

    尽管拉姆在自己第二盘的首个发球局同样面临破发点,但他用一记高压球化解了危机,此后他和搭档就再也没有遭遇过麻烦。来到第六局,他们再次抓住史密 斯发球局的机会,实现第二次破发。最终,现女双世界第二延续了本场比赛出色的发球表现,干净利落地拿下发球胜赛局,成功问鼎冠军。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