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澳网男单决赛:小德第7冠OR纳达尔十年后登顶
  • 澳网男单决赛:小德第7冠OR纳达尔十年后登顶

    时间:2019-01-29  来源:  作者:

    小德和纳达尔

    小德和纳达尔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头号种子、赛事六冠王德约科维奇和二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顺利会师,两人第53次对决将争夺本年度澳网的最后一项冠军。

    从去年温网开始,德约科维奇再度恢复了以前连战连捷的模式,几个月的时间就反超老对手纳达尔,连续夺得两个大满贯之后拿下了年终第一宝座,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今年澳网的头号热门。塞尔维亚人的新赛季并不算特别顺利,在多哈的开年首周比赛中,他在半决赛输给了最终的冠军阿古特。

    来到墨尔本之后他也略显慢热,在对阵沙波瓦洛夫和梅德维德夫两位小将的比赛中,他都在并非是下风局面的比赛中丢掉一盘,似乎比赛中有时会间歇性的掉链子,让人们为世界第一捏了一把冷汗。不过一切都在半决赛改写,在这场澳网史上几乎最为一边倒的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再度在攻防两端显示出自己的强大实力,大家都为他在短时间内调节个人状态的能力而赞叹。

    纳达尔则是另外一番故事--去年美网半决赛输给德尔波特罗之后,西班牙人有四个月的时间都没有参加一场正式比赛,团队都一直在评估他的恢复程度和参赛可能性,让纳达尔在开赛前的热度排在德约和费德勒之后。

    来到自己夺冠次数最少的大满贯,在连续击败三位本土球员之后,二号种子先是横扫老对手伯蒂奇,接下来又是两个3-0淘汰了蒂亚弗和西西帕斯两位新秀。尤其是希腊人刚刚打出高超水准淘汰了卫冕冠军费德勒,在纳达尔面前似乎也并没有多少抵抗能力。能在硬地大满贯连胜18盘,纳达尔的状态可见一斑。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是男子网坛史上交锋次数最多的双人组,此前12年间两人一共有过多达52次交手,胜负纪录是塞尔维亚人27-25稍稍占优,也让这对宿敌的对决更有看点。两人上次对决就是去年温网半决赛,德约10-8长盘险胜对手,一举扭转了持续一年多的颓势,也堪称是两人王位争夺战的天王山战役。两人上次在澳网决赛2012年的碰面,同样是缠斗至决胜盘德约才以7-5险胜。

    夺冠赔率方面头号种子1赔1.74略微领先二号种子的1赔2.15,可以说六冠王在澳网作战还是略微被看好。人们都在称赞纳达尔的打法在职业生涯中后期还在不断进化,而德约到了大满贯末段也大幅提升了状态。从过往战绩来看,世界第一六进决赛六次获胜,被看好有充足理由。而纳达尔绝对不会轻易交出胜利,相信两人会再度奉献经典对决。

    (小早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