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小徳云淡风轻连夺3大满贯 诺瓦克全满贯2.0再招手
  • 小徳云淡风轻连夺3大满贯 诺瓦克全满贯2.0再招手

    时间:2019-01-29  来源:  作者: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澳网男单决赛赢下了创纪录的第七冠,他以3比0的比分几乎毫不费力地战胜了另一位巨头纳达尔。全场比赛不失一盘晋级决赛的纳达尔都受到了德约科维奇无情的压制,让这场万众期待的“德纳决”变成了一边倒的表演。

    如今手握15个大满贯桂冠的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冠军总数上已经超越桑普拉斯,紧追拥有17冠的纳达尔。就在去年法网爆冷不敌切齐纳托止步八强后,德约科维奇还心灰意冷地表示自己不确定是否出战草地赛事。那时刚刚在红土上状态有了起色的德约科维奇被意大利黑马泼了一盆冷水,遂对之后的职业生涯也产生了怀疑。不过当他最终决定站上草地赛场,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转折。

    女王杯他虽然憾负西里奇,却找到了久违的决赛状态。德约科维奇在之后进行的温网真正吹响了回归的号角,决赛力克安德森夺冠更是坚定了他可以重回巅峰的信心。连拿美网又在澳网夺冠,这已经是他继2011-12赛季(温网-美网-澳网)与2015-16赛季(温网-美网-澳网-法网)后,第三次至少连拿三个大满贯。如果说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夺冠多少还有些意外,他在去年美网以及今年澳网则是从赛前就备受看好,夺冠的过程显得格外“顺理成章”。连续三项大满贯中,也鲜有球员能够真正撼动他迈向胜利的脚步,即便是在他状态并不那么出色的时候。

    “无敌”的德约科维奇距离第二次实现“诺瓦克全满贯”也仅剩一个法网冠军。当然这也是四大满贯中,对他来说难度最大的一个。而这种困难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红土上无解的西班牙战神纳达尔,在过去七次法网交锋中,德约科维奇仅取得了一次胜利。不过纳达尔的健康状况将成为他今年卫冕法网最大的阻碍,世界第一如能抓住这丝机会,赢得第二个火枪手杯。不仅将复制“诺瓦克全满贯”的成就,也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达成“双圈全满贯”的男子球员。

    (条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