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费纳德:对不起90后我们还没老 你们可能还要等
  • 费纳德:对不起90后我们还没老 你们可能还要等

    时间:2019-01-29  来源:  作者: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

    “再不疯狂就老了”,或许是感受到了时间紧迫的压力,也或许是受到了年轻人的步步紧逼,从2017年开始澳网到2019年澳网,费纳德三巨头再次完成一波加速,再次将连续九个大满贯收入囊中!

    很难想象,三人中最年轻的德约科维奇,也即将于四个月后迎来自己的32岁生日,就是这样三个“老家伙”,在将同时代其他人的生存空间压缩到所剩无几之后,又接连让90后、95后们依然看不到夺得大满贯的希望。

    事实上,“90后何时能拿大满贯”这个话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谈着谈着不光是费纳德老了,就连第一批90后也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然而截止到今年澳网,别说大满贯冠军了,光是决赛他们也仅仅有两人各进过一次而已,分别是2016年温网的拉奥尼奇,以及去年法网的蒂姆,但他们在决赛中面对巨头时也都是一盘未得。

    虽说这些年,尤其是近两年,90后们在大师赛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索克、卡恰诺夫等都已拿到了大师赛冠军,兹维列夫和迪米特洛夫甚至还拿到了总决赛的冠军;而克耶高斯、西西帕斯、沙波瓦洛夫和丘里奇等90后佼佼者们,也都已经有过击败三巨头的经历。

    然而来到五盘三胜的大满贯,却完全是另外一番光景,因为五盘三胜的比赛本就给了巨头们更多调整的时间,再加上两场比赛中间有一天的休息,也让他们相对不占优的体能得到了恢复,所以想要击败他们谈何容易。过去两年里,布斯塔、埃德蒙德、郑泫以及切奇纳托等多位90后也都打入了大满贯半决赛,但想要再往前走一步却要难上百倍。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想要夺得大满贯,很多时候你需要击败不止一位巨头,击败一个已经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了,先后击败两个看起来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届比赛里的西西帕斯对此恐怕体会最深。在爆冷战胜费德勒之后,希腊少年信心爆棚,然而来到纳达尔面前却只得到六局。大满贯接连击败三巨头夺冠?过去也只有德尔波特罗和瓦林卡做到过,甚至穆雷夺得大满贯时也只是击败了三巨头中的一个。

    90后和三巨头的实力差距有多大,他们和大满贯之间的差距也就有多大。今年澳网的两场男单半决赛或许是最好的注解,西西帕斯和普伊来到半决赛前恐怕都是信心满满,然而纳达尔和德约却为他们上了一趟生动的教学课,用横扫的比分告诉后辈:廉颇未老,未来或许总有一天是你们的,但是对不起现在暂时还是属于我们的。

    即便37岁的费德勒会在未来两年退役,但纳达尔和德约看起来仍然有很多年可以打,只要他们不再遭遇大的伤病,恐怕90后们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还将是遥遥无期,难道真要等到第一批90后奔三以后才有机会吗?而在这种情况下,或许期待下一个90后的大满贯决赛会更加现实一点。(Etha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