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德约科维奇输球了 澳网头号夺冠热门还热么?
  • 德约科维奇输球了 澳网头号夺冠热门还热么?

    时间:2019-01-08  来源:  作者: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开篇先回答这个问题,尽管德约科维奇昨天爆冷不敌阿古特,但是在墨尔本,塞尔维亚人依旧是男单赛场毫无争议的第一夺冠热门人选!

    但是,夺冠热门不代表最后的冠军,它更多是寄予人们对于德约科维奇期望的一个称号。至于德约领先身的后追赶者有多大优势,从这个头衔中更是无法直观的得到答案。

    从新赛季这两周的表现来看(阿布扎比+多哈),德约科维奇延续了上赛季末的一个趋势。即稳定性下滑,波动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只不过凭借自身强大的综合实力以及丰富的经验,德约科维奇在面对不利局面时依旧有不少办法应对克服难关。

    但另一方面,接二连三陷入苦战也是不争的事实。毕竟如今的德约已经是一位年过而立的老将,连续的三盘缠斗极大的消耗了他的体能储备。来到一项比赛较高的轮次时,体能的瓶颈将会是影响他前进的最大不确定因素。

    以本届多哈赛为例。男单第二轮,德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惊险逆转击败了匈牙利选手福索维奇;随后的1/4决赛,德约科维奇又是打满三盘逆转击败了去年中网冠军、格鲁吉亚人巴希拉什维利。两场恶战极大的消耗了塞尔维亚人的精力。

    半决赛面对曾经击败过自己的阿古特,德约科维奇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对手发挥出色无可厚非,可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未能守住先破发的优势也是给了对手喘息续命的机会!

    全场比赛,德约科维奇一发得分率只有67%,如此低效的发球意味着德约只能通过更多的多拍回合拿到分数。只不过和之前碰到的两个对手不同,继承了西班牙优秀传统的阿古特在底线的稳定性同样是令人挠头,这并不是一个会主动送分给德约的对手。想要击败阿古特,必须在各个环节都要做的比对手出色;否则稍有不慎,失败就是最直接的后果!

    对于即将到来的澳网,德约想必比所有人都迫切希望赢得这个冠军。作为他曾经的后花园,塞尔维亚人上一次在墨尔本打进八强还是2016年的事情。近两个赛季,德约在自己的福地都是早早黯然出局,如此战绩也令一代硬地之王脸上颇为无光!

    当然,今年澳网在争冠形势上德约正处于一个极为有利的位置;同级别的费德勒、纳达尔各自有各自的不足,新生代们的稳定性似乎依旧如故,这无疑增加了的德约重夺冠军的可能。但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诺瓦克先生到了墨尔本公园依旧是如此发挥,那届时澳网冠军的争夺只会比我们预想的更有悬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