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奥克兰赛加新星逆转大威进四强 谢淑薇横扫亦过关
  • 奥克兰赛加新星逆转大威进四强 谢淑薇横扫亦过关

    时间:2019-01-05  来源:  作者:

    安德莱斯库庆祝胜利

    安德莱斯库庆祝胜利

    新西兰,奥克兰 - 当地时间1月4日,2019赛季ASB精英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从资格赛突围的小将安德莱斯库中途打出连赢11局的攻击波,以6-7(1) 6-1 6-3强势逆转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继上轮爆冷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之后,又将一位大满贯冠军及前世界第一挑落马下。

    有了上一场的表现,安德莱斯库在今天拼劲十足。但首盘比赛并没有那么顺利,加拿大小将在发球和进攻端都没能拿出很好的状态,出现了32次非受迫性失误,包括5次双误。而她的对手大威首盘打出15记制胜分,包括两次干净利落的回球直接得分。

    开局四局双方都成功保发,接下来四局却陷入了破发大战。随后大威在关键的第九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完成保发,双方又回到了保发模式,比分交替上升直至6-6。抢七中,安德莱斯库一下失去了手感,赢得第一分后连丢七分,包括五次失误以及两记双误。第一盘大威取胜。

    第二盘比赛,加拿大新星继续进攻,设法找回丢失的状态。第二局陷入了焦灼,双方经历了四次平分,最终安德莱斯库完成破发,1-1平。自此往后,18岁的小将开启了连下11局的攻击波,进攻和发球状态都有了很大提升,一发进球率从第一盘的51%升至69%。

    从落后一盘外加第二盘0-1落后,到决胜盘5-0领先,安德莱斯库不仅完成了一次逆转,还贡献出非常精彩的得分。两次滑倒在地依旧赢下分数,一记跑动中的放短可以称得上本场比赛的最佳击球。

    然而大威绝不会轻易交出比赛,即便是在这种局面下,她依旧有着最后一搏的能力。最后关头她连下三局,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可幸运女神并没有垂青她,在她的最后一个发球局中,一记幸运的滚网球让安德莱斯库拿下重要一分。随后她轰出本场第39记制胜分,带出连续三个赛点。大威救回一个,然而接下来一次回球下网宣告最终的胜利属于18岁的加拿大小将。

    这是加拿大新星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巡回赛四强,下轮她将面对3号种子谢淑薇,后者以6-3 6-2轻取西班牙球员托莫,连续两年闯入奥克兰站四强。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