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莎娃:王欣瑜完全有机会取胜 她的武器库很丰富
  • 莎娃:王欣瑜完全有机会取胜 她的武器库很丰富

    时间:2019-01-03  来源:  作者:

    莎娃安慰王欣瑜

    莎娃安慰王欣瑜

    中国,深圳 - 北京时间1月2日,2019赛季深圳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大战中,面对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王欣瑜在7-6(4)拿下首盘、次盘战至2-5时因伤退赛。

    “这无疑是一个艰难的处境,”莎拉波娃在赛后采访中说道,“不管输赢,我们两个谁都不希望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我认为王欣瑜无疑是今天在场上主导比赛的一方,完全有机会能取得胜利,虽然我也在不断调整步伐,尽量接近底线,打出更强的攻击性。”

    “她拥有各种武器,能打出精彩的网球,我认为她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用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显然非常不幸。”

    比赛伊始,中国小花很快就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在开场第一局化解危机保发,随后率先突破对手防线,借助俄罗斯名将在关键分上的正拍失误破发得手,建立起3-1的领先。

    随着首盘比赛推进,王欣瑜在和莎拉波娃的底线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不久后便以5-4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17岁的本土新秀一度握有四个盘点,但 莎拉波娃及时提升了接发质量,紧急关头数次脱险。第四次平分时,王欣瑜在压力之下接连送出两记双误,被对手连破带保追到了5-5平。

    经过一个小时的缠斗,双方终于进入抢七争夺,接下来的11分几乎全部由接发方主导,两人加起来在发球上只拿到了一分:王欣瑜的正拍轰出制胜分,以3-1抢占先机。

    接下来的拉据当中,外卡小将的又一记暴力正手擦网形成幸运球,助力她将优势扩大到5-2。然而王欣瑜随后两个发球分全部失守,其中包括一记双误,这也将双方带回了同一起跑线。此时莎拉波娃也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一记双误外加一次正拍出界直接送出了首盘胜利。

    王欣瑜乘胜追击,在次盘上来又取得了2-0的领先,但莎拉波娃及时稳住阵脚完成回破,在保发后以3-2反超比分。局休时,身体情况突然出现异常的中国新星申请了医疗暂停。

    重新上场之后,王欣瑜在第一分上就痛苦倒地。又坚持了一分之后,她径直回到了休息长椅,按照规则视为自愿放弃两局。最终,本土希望无奈宣布退赛,将莎拉波娃送进了八强之列。

    莎拉波娃在王欣瑜休息恢复的时候送上了暖心的安慰。“我对她说,没什么比身体健康更重要了。如果她能保持今天这样的水准,我觉得她决定有能力成为一位冠军。”莎拉波娃说道。

    她将在1/4决赛中迎战头号种子萨巴伦卡,后者一扫首轮慢热,以6-3 6-3完胜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德洛娃。双方此前的唯一一次交锋来自2017年天津站决赛,当时俄罗斯人在两盘均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艰难取胜。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