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科娃:赛季首秀前很紧张 第一盘没拿下心态有影响
  • 科娃:赛季首秀前很紧张 第一盘没拿下心态有影响

    时间:2019-01-03  来源:  作者:

    科娃

    科娃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 当地时间1月1日,2019赛季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女单首轮较量,4号种子、2011年赛会冠军科维托娃以6(6)-7 7-6(6) 6-3逆转柯林斯,赢下了耗时3小时的拉锯战。

    “我很高兴能赢下这场三小时的大战。”科维托娃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打进第二轮感觉真不错。”

    柯林斯第一盘挽救五个盘点,并在第二盘中两度离胜利只剩两分之遥。然而科维托娃并没有因此缴械,她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最终找到了击败对手的方法, 没有让爆冷发生。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在场上是个斗士,本场比赛她打出53记制胜分,其中包括9记Ace,出现了74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手柯林斯则用自 己的进攻以及跑不死的双腿一点点将科维托娃逼入绝境。但捷克人在决胜盘完成三次破发,将胜利收入囊中。

    “比赛前我挺紧张的,第一盘之中也是。开局打的很不错,但没能保持自己想要的状态。第一盘抢七我拿到过三个盘点呢,还有过发球胜盘局,但就是没能拿下。这样一来对心态方面影响也不小。”

    “但第二盘就好很多了。我打的不错,最终,经过两盘艰苦的拉锯战,状态起起伏伏,但很庆幸自己最终拿下了。”

    首盘科维托娃取得领先。第三局破发点上的一记接发直接得分让她在比赛伊始率先取得破发。接着捷克人又在第八局用正手制胜分挽救一个破发点,此时她距 离拿下第一盘仅差一局。下一局,科维托娃手握两个盘点,但柯林斯用反拍制胜分以及Ace球一一将它们化解。捷克人下一局两个双误让美国姑娘完成破发,比分 来到5-5。

    首盘抢七中,科维托娃率先取得破发,3-0领先。柯林斯随即将比分追至3-3。科维托娃再加力,连得三分来到6-3,连续三个盘点。然而这时,捷克 人的正手端开始出现失误,三个非受迫性失误让比赛再度来到平分。接下来柯林斯拿到自己的首个盘点,7-6,科维托娃的正拍击球又一次飞出了界外。这样,柯 林斯在盘末阶段连得五分,挽救五个盘点拿下第一盘。

    比赛来到第二盘,柯林斯保持了自己顽强的跑动,甚至加入了滑步以应对科维托娃炮弹般的击球。第七局浪费了三个破发点,柯林斯在第九局才完成破发,将 比分带到5-4。美国姑娘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取得了30-0的领先,但偏偏这时发出的双误给了捷克人一次破发机会。柯林斯没能挽救这个破发点,接下来, 比赛进入第二个抢七。

    和上盘进程非常类似,科维托娃率先取得领先,柯林斯追上比分,来到3-3换边。高质量的接发球给了捷克人6-4的领先优势,连续两个盘点。但柯林斯 没有放弃,再度将比分追平。接下来一记出色的发球给科维托娃带来第三个盘点,她以大火力的正拍进攻兑现,拿下第二盘抢七。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

    赢下这盘抢七对科维托娃的信心有着极大提升。决胜盘伊始她就将比分差距拉开至4-0。柯林斯再度奋力追赶,比分来到3-4。科维托娃完成保发将比分带到5-3,接下来捷克人在自己的第二个盘点拿下比赛,赢得了这场马拉松大战的胜利。

    科维托娃的下轮对手是爱沙尼亚人康塔维特,后者在首轮中以6-0 6-3轻取纳瓦罗。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