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网球新闻 > 布里斯班赛斯蒂芬斯首秀失利 科娃苦战3小时演逆转
  • 布里斯班赛斯蒂芬斯首秀失利 科娃苦战3小时演逆转

    时间:2019-01-02  来源:  作者:

    科娃

    科娃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2019赛季WTA顶级巡回赛之布里斯班站继续首轮争夺,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4-6/3-6输给了英国名将孔塔,无缘新赛季开门红;科维托娃6-7(6)/7-6(6)/6-3逆转美国人柯林斯,艰难晋级第二轮。

    这是孔塔和斯蒂芬斯两位名将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孔塔第一个发球局就相当挣扎,她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经历了六次平分后才涉险保发,以1-0领先。第二个发球局,孔塔依然是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才保发成功。连续浪费机会的斯蒂芬斯,在第四局里终于付出了代价,她尽管顽强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在第三个上还是被对手无情破发,以1-3落后。

    而孔塔则是连破带保,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1。随后双方互保,斯蒂芬斯在第八局里挽救盘点保发,并直落四分破掉了孔塔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至4-5。然而在自己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里,斯蒂芬斯再次将主动权交出,孔塔在第三个盘点上终于成功兑现,以6-4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率先破发的是斯蒂芬斯,她在第三局破发后取得了2-1的领先。不过孔塔立即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2-2平。随后双方互保,斯蒂芬斯来到3-4落后的敏感发球局,结果她未能顶住压力,孔塔再度破发后取得了5-3的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孔塔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四分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大比分2-0晋级第二轮。孔塔下一轮的对手会是本土选手汤姆贾诺维奇,后者1-6/6-3/6-0击败了捷克的斯尼亚科娃。

    科维托娃和柯林斯同样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科维托娃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开局。随后双方互保,科维托娃在第八局里挽救了破发点保发,取得了5-3的领先,接下来是柯林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在这一局里,柯林斯挽救了两个盘末点惊险保发,接下来是科维托娃的发球胜盘局,然而她未能保发,双方比分来到5-5平。抢七中,科维托娃又浪费了三个盘点,最终以小分6-8告负。

    来到第二盘,在4-4平后双方交换发球局,比分来到了5-5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科维托娃在第三个盘点上才成功兑现,以小分8-6回敬一盘。来到决胜盘后,科维托娃状态有所起色,一上来连续破了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了4-0的领先。尽管柯林斯一度连追三局,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科维托娃6-3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

    (Etha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