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葫芦岛外卖小哥路遇车祸立即下车帮着救人
  • 葫芦岛外卖小哥路遇车祸立即下车帮着救人

    时间:2019-01-12 17:26:02  来源:  作者:

    回忆起不久前发生的车祸,1月10日上午,外卖小哥李轶群依然不忘初心,“一点也不后悔,以后在工作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仍会义无反顾地向前,给对方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

    突发事上前帮

    李轶群今年28岁,老家在建昌县牤牛营子乡。小伙子十分质朴,脚踏实地,任劳任怨。

    半年前,他选择了当外卖小哥的工作,整天风里来雨里去,为顾客送去贴心的服务。

    不久前的一天,李轶群到建昌县人民医院送外卖,在回来的途中,遇到一起车祸。他下了车,没有选择绕行,而是把车停靠在一边,上前查个究竟。“当时交警将路封了,我如果推摩托车,也能绕过去。但我看到有人受伤,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儿,看看能不能帮忙。”李轶群回忆说。

    此刻,医护人员也来到现场。李轶群毕竟不是专业人员,没贸然上前,而是问对方能不能帮上忙,医护人员说可以帮忙往车上抬人。

    在医护人员的指挥下,李轶群小心地与对方配合,将伤者抬到救护车上。

    十余分钟后,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李轶群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一点,他默默离开现场,继续工作。

    “我的心仍没有落地,直到后来听说伤者得到了良好的救治,心才算踏实了。”李轶群说。

    分外事热心肠

    提及李轶群的为人及工作作风,建昌美团负责人王久红说她最有发言权。“入职半年多以来,李轶群工作勤勤恳恳,风雨不误,得到了很多消费者好评。”

    有消费者向王久红反映,订了外卖后,又提了一项额外要求,家里有病人需要吃药,照顾病人离不开,看看能不能到药店给买点儿药。

    “这本不是他的工作范围,可李轶群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看到病人吃完药后脸色好转,他也跟着松了一口气。”王久红说。

    还有的消费者反映,李轶群送完外卖后,在对方没有吱声的情况下,热心地将家门口的垃圾袋带走,然后扔到户外的垃圾箱里。小举动,特温暖,消费者记住了这个外表敦实、憨厚的小伙子。

    做好事没多想

    帮同事忙的例子也不胜枚举。有一次,一个同事送外卖时,骑的车子坏了,眼瞅着要误时,情急之中,给李轶群打电话。他一点也没犹豫,马上赶过来,帮忙准时将外卖送到消费者家里。

    无论刮风下雨,在建昌街头,总有一个轻灵的身影穿梭。他不怕被碰瓷,见到老人摔倒,勇敢地上前搀扶;发生交通事故,帮着维持秩序或给医护人员搭把手……

    记者问李轶群:无论是车祸现场还是老人摔倒,帮忙后有没有想过后果?李轶群说:没咋多想。无论是碰瓷还是伤者没救过来,我都不害怕。谁家都有亲人,绝大多数人是善良的。用真心换真意,这个世界会越来越美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