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阜新“最美”护士走红“网络”
  • 阜新“最美”护士走红“网络”

    时间:2019-01-12 17:26:04  来源:  作者:

    阜新“最美”护士走红“网络”

    阜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才看望慰问受伤护士董晶。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驻阜新特约记者王洁 摄

    新闻回顾:2018年12月30日,在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神经内二科病房走廊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又感人至深的“生死营救”。 一个身高不到一米六,体重百余斤的柔弱女护士,徒手从13楼拽住体重一百六七十斤、身高一米七多的轻生者。

    阜新女护士董晶徒手救轻生患者的英勇事迹报道后,网友纷纷点赞、转发。

    1月10日,受阜新市委书记裴伟东委托,阜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到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看望因救人而受伤的女护士董晶,为她的义举点赞,向她慰问并送上祝福。

    刘伟才在医院了解了董晶的伤情、治疗情况,感谢她在危急时刻做出的英勇壮举,嘱咐她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回到岗位。

    刘伟才说,生死8分钟,董晶这样一个柔弱的女护士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成功施救,用行动彰显了医者仁心,是医疗界优秀典型,是全社会学习榜样。

    刘伟才表示,在紧急关头勇于站出来,董晶奋不顾身救人的事迹让人敬佩,传递了正能量。我们要加大对董晶无私奉献精神的宣传力度,弘扬社会正气,传承中华美德。

    对于突然“走红”网络,董晶直言“没有想到”。因为在她和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看来,这就是医护工作者的本能反应。

    本报新闻客户端报道董晶徒手救轻生患者的英勇事迹后,很多网友对董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伸手的见义勇为精神感动,“非常感动,董晶和同事们不愧‘最美护士’的称号!”、“点个大大的赞!干得漂亮!最美护士!”、“了不起!你是护士中的骄傲,你是阜新的骄傲!”、“为美丽的天使点赞,你是真英雄!”、“第一次这么真实地看到这种场景,看到柔弱的护士救完人之后累得倒地的一幕,让我对医务人员肃然起敬。”……

    记者昨日了解到,因为牵拉伤引起右臂臂丛神经受损的董晶经过几日的治疗,右手一根手指已经恢复一些知觉。董晶的主治医生骨外科主任医师冯青伟告诉记者,神经损伤的恢复过程缓慢。

    记者了解到,董晶救人受伤后,阜新矿总医院院长赵志峰、院党委书记景凯第一时间到病房看望了她,对她的壮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董晶安心养伤,院里会提供最好的治疗让她早日痊愈。同时,授予董晶阜新矿总医院“标兵”称号,授予董晶所在的神经内二科为“先进科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