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大客突发故障 乘客高速路“散步”
  • 大客突发故障 乘客高速路“散步”

    时间:2019-01-10 15:26:23  来源:  作者:

    1月3日上午,在沈海高速腾鳌段附近,一辆大客车因故障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不少乘客还下车在高速公路上徘徊,随时都可能发生危险

    8日,记者从辽宁高速鞍山分公司了解到,1月3日上午,在沈海高速腾鳌段附近,一辆大客车因故障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不少乘客还下车在高速公路上徘徊,随时都可能发生危险。高速鞍山分公司道路巡查员发现后,立即劝阻,并将故障大客送到安全地带,避免了交通事故。

    据辽宁高速鞍山分公司道路巡查员杨晓航介绍,当时他们一行三人驾车顺沈海高速进行日常道路巡查工作,巡查至沈海高速大连方向86+500处时,发现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悬挂沈阳牌照的大客车。车下还有几个人在高速路徘徊,而且车后没有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看上去非常危险。“高速路上车速都非常快,很容易因为瞭望不及时,造成追尾事故,严重的车毁人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立即靠近大客车,马上在大客车车后做好安全警示标志。随后,巡查员在与大客司机沟通中了解到,该大客载有53名乘客由沈阳开往大连。行经此处时,客车发生故障无法启动,司机一直在努力维修,但一直无法再次启动。乘客们也很着急,不时就下车在高速路上停留。当时气温在零下十几度,司机非常着急。巡查员们了解情况后,立即将车上乘客劝离至高速护栏板外面等待救援,并同时上报高速指挥调度分中心。很快,高速交警也到达现场,帮助大客司机解决困难。不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客车最后被平安送至沈海高速鞍山南收费站。

    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如果发生事故后不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从而造成更严重的后果。高速部门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后,驾驶员要迅速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三角警示标志,同时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侧并报警等待救援,千万不要在车道内逗留。此外,春节临近,车流量将明显增大,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况,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严防在高速公路行车时发生车辆无油、爆胎、自燃等突发状况,影响出行,甚至危及出行安全。不管是客车还是小型汽车,驾驶人和其他乘员都必须确保全程系好安全带,为出行安全多一份保障。在高速公路上变更车道前,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观察前后方车辆,提前打开转向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谨慎变更车道。行驶中要时刻保持警惕,集中注意力。驾车2-3个小时或感到疲劳,可到就近的高速服务区停车休息,恢复正常状态后再上路行车,严禁疲劳驾驶。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不能随意停车,只有在车辆故障、发生事故等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如遇到需要休息、方便等情况,可在就近的高速服务区解决,这样才能保证自身及车上乘客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