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陌生农民工病危她献血 如今两家成亲戚
  • 陌生农民工病危她献血 如今两家成亲戚

    时间:2019-01-10 15:26:23  来源:  作者:

    她今年51岁,是葫芦岛一名轧路机司机,他是农民工,原本陌生的两个人却因为一次无偿献血而相识。

    他叫杨进亭,2017年在干活时受伤造成大量失血,血站0型血告急。2017年10月25日上午,轧路机司机王艳君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受伤需要0型血时她当即向领导请假,准备到医院献血。为节省时间,她给其朋友打电话帮忙出趟车去献血。

    赶到血站门口才想起自己还不知道需要输血的人的联系方式,恰巧在门口遇到一个神态焦急的年轻人,上前询问才知道年轻人正是需血人的儿子,而此时还差400cc的血,王艳君二话不说就献了血。献血后,家属先是要拿500元表示感谢,又要请王艳君吃饭,甚至送羊作为谢恩时都被王艳君拒绝了。从这次献血后,王艳君就经常去看望杨进亭一家。

    今日记者见到王艳君时,正赶上她带着崭新的棉衣棉裤到兴城市杨进亭家中,帮着打扫卫生、给买衣服裤子、陪着干点农活……王艳君和杨进亭夫妻俨然就是亲人般走动,这也让很多知情者感动不已。

    “你为什么会对素不相识人伸出援手?”面对记者问话,王艳君说自己当时真没多想,就觉得救人要紧就去了。这么做到底值不值得,对方会不会回报压根没想过。”

    王艳君说自己以前身体好,从1998年开始就开始义务献血至今已有20年,目前累计献血已有3000多毫升。最近几年因为身体原因献血不那么频繁,不过获悉有人等血救命,她绝不会袖手旁观。记者还了解到,王艳君在单位也是个“干将”,还曾经被企业授予年度风云人物,企业颁奖词就是对她最好的褒奖和证明:“她吃苦耐劳、操作熟练,‘悍马’在她的手中变得灵巧自如……”。

    熟悉王艳君的人都说她热心肠,她的朋友给记者讲个小故事。几天前晚上,王艳君开车回家途中,发现一辆轿车轮胎掉到马葫芦里,多人从旁经过都没人帮忙。王艳君见状二话没说上前帮推车。“我做的都是些普通小事,根本不值得一提,况且也都是举手之劳!”王艳君说。

    一个懂得知恩图报,一个天生火热心肠。偶然中的一次献血竟然让这两家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此后彼此相互温暖,目前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还正在继续温情上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