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大连“抛绳器”伤人事件 监控:俩肇事者淡然离开
  • 大连“抛绳器”伤人事件 监控:俩肇事者淡然离开

    时间:2018-09-15 18:20:16  来源:  作者:

    9月5日晚,在甘井子区泡崖美林园发生一起抛绳器伤人案,截至目前已经过去一周但嫌疑人尚未到案,事发后警方介入调查,调取周边监控并通过走访寻找目击者,目前监控已经还原了事发过程。家属告诉记者监控显示在事发后,两名嫌疑人淡然离开现场。然而由于事发晚间光线太暗,车牌号等有价值的相关信息比较模糊,目前警方正扩大线索寻找范围。

    “抛绳器”伤人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发生在9月5日的这起伤人案,由于“凶器”是比较小众和专业的抛绳器,引发广泛关注。

    很多人都不了解抛绳器是个什么东西,其实它是一种救援设备,由弹头、抛绳、激发起、筒体组成,是船舶必备品,除了水上救援也可以用于山地救援。网络上流传的使用视频显示,在按动扳机的瞬间,伴随着弹头离筒,有火花出现并发出类似于爆炸的声响。就是这样一种物体,在人群聚集的泡崖居民区发射,而且将遛弯的马女士小腿击伤,导致小腿开放性、粉碎性骨折。

    大连“抛绳器”伤人事件 监控:俩肇事者淡然离开

    已进行两次手术治疗周期比较长

    9月10日,马女士经历了第二次手术。第一次是事发当天被120送到医院后,在急诊进行的清创和牵引手术,这一次则是外固定手术。

    马女士的主刀医生胡大鹏告诉记者,马女士的伤情比较严重,除了开放性、粉碎性骨折,还因为伤口污染比较重,存在感染隐患。胡医生介绍,目前马女士已经历了两次手术,接下来等缺损的皮肉生长恢复一段时间后,还会进行植骨、植皮和内固定等两三次手术,整个治疗周期会比较长。

    马女士的丈夫周先生告诉记者,除了身体上的伤痛,妻子因为受到惊吓,情绪上也很不稳定。目前已经花去5万多元的医疗费。

    家属:监控显示事后肇事者淡然离开

    事发后辖区民警调取了周边监控并通过走访寻找目击者,但是由于事发晚间光线较暗、车牌号等有价值的信息都比较模糊。

    周先生告诉记者,9月11日他通过警方查看到了相关视频,还原了事发经过:当晚9时许,一辆私家车由西向东行驶而来,停靠在仟禾幼儿园正门位置的对面,大约10分钟后一名男子由南向北走来,两人绕到后备箱取出一个抛绳器,随后发射,这也就是当晚附近居民听到的第一声响。发射之后两人将包装等扔在了垃圾桶中,随后又从后备箱中拎出两个往河道方向走去。

    第二个抛绳器发射后,很快传来马女士的求救声。“两个人先是站起来看了一下,然后其中一个慢悠悠地走开了,另一个拎起还未使用的抛绳器,走了两步后将抛绳器放下,随后也轻松离开。”周先生表示,从监控视频看,两个男子在四五十岁左右,离开时都非常淡然。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已经找到一位目击证人,同时扩大了线索寻找范围,案情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