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女公交司机和乘客抢回男子一条命 车上常年备急救包
  • 女公交司机和乘客抢回男子一条命 车上常年备急救包

    时间:2018-09-15 18:20:19  来源:  作者:

    早高峰,在一辆115路公交车上,一名男乘客突然瘫倒晕厥。见状,训练有素的公交司机立即取来常备的速效救心丸,在周围乘客们的协助下,给男子喂服。有人上前帮着掐人中穴,还有人帮打120电话……最终,男乘客转危为安。9月12日上午,获救乘客赶到115路公交车站务室,将一封大红的感谢信递交到车队负责人手中。

    女公交司机和乘客抢回男子一条命 车上常年备急救包

    女司机谦称参与抢救的乘客更伟大

    “感谢115路的好心司机和热心乘客,没有大家的帮忙,我这条命可能就保不住了……”感谢信的落款是“乘客白先生”。

    邹志丹就是参与救人的115路公交车司机。她今年35岁,是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2日上午,得知记者前来采访,她低下头腼腆地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参与抢救的乘客们更伟大。”

    乘客突然发病

    “急救包”派上用场

    邹志丹告诉记者,9月11日8时30分左右,车从望花新村站刚开出去100米左右,车上就出事了。透过后视镜,她看到一名男乘客瘫倒在地,脸色铁青,嘴唇微张,呼吸急促,任凭怎么呼喊都没有回应。见状,邹志丹立即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自己跑到车厢查看情况。

    “我看到他脸色惨白,没有意识,担心他患了心梗,于是赶紧跑回驾驶室,从备用‘急救包’中拿出速效救心丸,取出几粒塞入他的舌下,让他含服。”邹志丹说。

    她的“急救包”

    已抢救过多名乘客

    “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车里的乘客非常多,但大家都没有怨言,积极参与救援。”邹志丹说,一位女乘客立即将座位腾出来,大家一起将男乘客搀扶到座位上。

    “我懂点中医,我来为他掐人中穴!”“咱大伙都搭把手,把他身体平放。”“我包里有矿泉水,给他喝一点!”乘客们纷纷上前参与急救。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男乘客苏醒了过来,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12日,获救的白先生介绍,他还不到50岁,但身体不好,患有疾病,当日刚从医院出来,因怕赶不上车小跑了几步,没想到就犯病了。

    据了解,邹志丹长年在车上备有“急救包”,已抢救过多名突然发病的乘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