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高速封闭7小时 油罐车罐体脱落燃油泄漏
  • 高速封闭7小时 油罐车罐体脱落燃油泄漏

    时间:2018-09-04 18:34:34  来源:  作者:

    一辆载有数十吨柴油的罐车经过收费站时,刹车突然失灵,司机一个急打轮,油罐车罐体脱落,致罐体破裂燃油泄漏。消防部门紧急到场,对现场进行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受此影响,该路段高速封闭了7个多小时。

    油罐车罐体脱落,燃油泄漏

    8月30日11时08分,大窑湾疏港高速大连港收费站前,三辆油罐车在外道一字排开朝收费站驶来,突然中间位置的一辆油罐车失控,往里道急转,很快横在高速路上,紧接着,罐体脱落重重地砸在地上,险些被带倒的车身这才停了下来。

    事故导致罐体发生破裂,大量燃油倾泻而出。事发地点距离收费站仅有15米远,四周还有另外两辆油罐车以及社会车辆,泄漏的燃油一旦起火,后果将不堪设想。

    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大连分公司大连港收费站站长夏元成立即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监控员将出口待收费车辆全部紧急放行,入口封闭。随后楼内休班执勤员将出口方向来车拦停,请示、报告大连分公司领导及各相关部门,同时指挥打开中间软隔离,摆放提示标志物和锥形标志,将车辆劝返掉头、封闭车道、所有收费员撤离到安全区域。距离事故发生不到10分钟,已基本完成彻底“清场”。事故发生后,消防、交警、路政等部门相继到场进行相应的处置。

    紧急救援,高速7小时后解封

    据了解,这辆油罐车由盘锦收费站上道,行驶到大连港站时,刹车突然失灵,结果导致事故发生。司机自称车上装有25吨柴油,但记者从现场救援人员处获悉,车上装载的柴油肯定不止25吨。

    当天11时15分,董家沟消防中队接到这起事故的报警电话,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拉载15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11时3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勘查,罐体尾部破损严重,车内燃油正在泄漏。现场指挥员命令消防人员分成三个救援小组,一二小组各出一支泡沫水枪从两个方向对泄漏的燃油进行覆盖,第三小组负责供水和现场警戒,同时调集开发区一中队和二中队到场增援,并通知金普新区应急办。

    15时09分,金普新区应急办和金海应急救援到达现场对罐体残油进行倒灌,为避免倒灌过程中发生轰燃,消防人员不间断对泄漏柴油进行泡沫覆盖。17时02分,残油倒灌完毕。

    随后,有关人员对路面残油进行清理,同时组织吊车清理事故车辆。18时50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封闭了7个多小时的该路段高速公路终于解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