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一独居老人家中遇害 被发现时尸体已经腐烂
  • 沈阳一独居老人家中遇害 被发现时尸体已经腐烂

    时间:2018-08-18 18:21:34  来源:  作者:

    一连几天老王没有下楼遛弯,同楼的住户经过他家门口闻到一股臭味后报警,警方发现老王已经在屋内死亡,头部有铁锤击打的外伤,尸体已经腐烂。

    这是发生在2016年9月的一起凶杀案,近日,该案凶手被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宣布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凶手与被害人是楼上楼下住着的邻居,曾经还是好朋友,可为什么他会下此杀手?

    独居五旬老人 家中被害身亡

    老王生前独自租房居住在沈阳市皇姑区某小区,原本平时很少有人留意到他的出行,但2016年9月22日,住在他家对门的陈某在经过老王头家时闻到了一股怪味,这引起了他的注意。

    陈某注意到大约有十几天没看见老王的身影了,平时早晚偶尔能在楼道内遇到老人出去买菜或者遛弯。陈某敲了敲老王家的门,屋内没人回应,他又趴在门口听了一会儿,屋内静悄悄似乎没有人。

    陈某越想越觉得情况可疑,他回忆起大约十几天前,曾看见一名五十来岁的男子敲他家的门,当时只看到背影,没看到正脸,但正是从那天开始,就再也没有见到老王出现过。

    陈某随后报警,警察赶到现场找来房主打开房门,在屋内发现了老王的尸体。经过现场勘查,其头部有钝器造成的外伤,应该是被锤子之类的工具击打头部造成的死亡,是他杀。

    因怀疑邮票被偷 老邻居反目成仇

    一位独居老人,没有什么钱财,也不会有什么仇家,谁会对其下杀手呢?警方经过走访,很快锁定了嫌疑人。

    周某是住在老王家楼下的邻居,两人过去还曾经是很好的朋友,但后来二人反目,原因是老王怀疑周某偷拿了他的邮票。老王是集邮爱好者,家中收藏了一些邮票,但有一部分邮票不翼而飞,老王怀疑是能出入他家的周某顺手偷走了。

    遭到这样的怀疑,周某非常气愤,二人经常因为这件事发生口角甚至是厮打。就在凶杀案前的9天,二人在走廊内不期而遇后再次发生口角,随后厮打到一块,老王还用刀刺伤了周某的肩膀,二人打得不可开交,是周某的妻子听到响动后从家里出来将两人拉开。

    当日,周某还向公安机关报警称自己被砍伤,但后来没等警察赶到现场他又在电话中说“不用你们来了,我们已经自行和解。”

    那次厮打之后,周某回到家很郁闷,出门喝了两瓶啤酒回家后待了一会儿又出门了,他又找了一个小店喝了几瓶啤酒,随后他敲开了老王家的门。

    再次发生争执 他挥起了铁锤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周某将家中的一把铁锤揣在了衣兜里,冬天的时候他卖烤地瓜,这把铁锤是他用来敲煤炭的。

    进入老王家中,周某怒斥老王这么多年怀疑他是小偷,故意抹黑他的形象,让他在小区抬不起头。二人再次发生争执。这一次,喝了酒的周某失去了控制,他掏出铁锤疯狂敲击老王的头部,直到对方倒在血泊中再也起不来。

    周某在老王家清洗了作案工具和衣服上的血迹后逃离现场,直到9月22日才被抓捕归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周某持钝器击打他人身体要害部位数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致一人死亡,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当判处死刑。鉴于本案因民间矛盾引发,被告人周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因此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