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辽宁唐一军省长会见日本神奈川县代表团一行
  • 辽宁唐一军省长会见日本神奈川县代表团一行

    时间:2018-07-20 22:37:00  来源:  作者:

    7月18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以日本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为团长的神奈川县代表团一行。

    唐一军首先代表辽宁省政府对日本神奈川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辽宁省与神奈川县建立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长期以来,双方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当前,辽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全面开放引领全面振兴。希望以此次黑岩祐治知事率团访辽为契机,进一步探讨深化合作的途径,加强双方人员交流,在装备制造、能源环保、医疗卫生、科技教育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间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唐一军介绍;辽宁省作为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产业基础雄厚,基础设施完善。装备制造业、原材料工业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辽宁省也是科技教育大省,拥有综合性高等院校115所,金属材料、航空发动机、工业自动化等25个学科和专业研究在全国乃至世界举足轻重。

    目前,辽宁人民上下同心,砥砺奋进,正在根据国家对东北地区“一带五基地”的战略定位,努力将辽宁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支撑带,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重大技术装备战略基地、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现代农业生产基地、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同时,沈抚新区、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也在积极寻求与日本的交流与合作。

    唐一军强调;与神奈川县进行务实的交流与合作。以黑岩祐治知事访问我省为契机,举行经贸洽谈会、企业对接会等活动和青少年足球、篮球交流赛。希望通过双方务实的交流推进两省县关系的发展,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改善积极努力。在双方建立友好关系35周年之际,为下一个阶段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三点建议:

    1、继续加大政府间交流与合作。不仅要加强省县之间的交流,还要开展辽宁省14个城市与神奈川县市町村之间的交流。

    2、积极落实两省县重点领域交流备忘录的精神。结合两地区优势产业,强强联合,在高端制造业、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医疗卫生、生命科学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赢。

    3、加大人文交流力度,为两省县培养担负交流与合作的优秀人员。充分利用贵我之间已经开展的职员交流的渠道,双方互设经贸合作联络官,为两省县务实地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打好基础。

    黑岩祐治表示将积极推动神奈川县与辽宁省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探索双方在高端制造业、机器人产业、现代康养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辽宁副省长陈绿平,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会见时在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