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货车挂拖拉机牌照 车主被罚7200元扣27分
  • 货车挂拖拉机牌照 车主被罚7200元扣27分

    时间:2018-03-21 15:36:02  来源:  作者:

    货车挂拖拉机牌照 车主被罚7200元扣27分

    今天是春分节气,春分是个比较重要的节气,它不仅有南北半球,昼夜平分的意思,也有比较明显的气候特征,我国除青藏高原、东北、西北和华北部分地区外都进入明媚的春天。

    今天,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有时会多云。气温方面照比昨天稳中有升,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再升1-3℃,最高温度为7-10℃,中午前后人体的感觉还是挺舒服的。但早晚气温有点低,各地最低温-7-0℃。除了大连的最大风力还在5级外,其他城市的风力在3-4级左右。

    全省主要城市天气

    和上周多变的天气相比,本周的天气就平稳多了,基本都是大晴天,没有明显的雨雪,温度更是逐步上升。周四周五的时候,天空中的云量会多一些,气温继续小幅上升,各地最高温度将来到10℃上下。

    一辆长达8米的货车迎面驶来,正在路口稽查的抚顺交警起了疑心:这辆普通货车为啥挂着“吉C农机牌照”?当即将车拦下。

    货车上有两名男子,司机张某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及车辆保险等手续,看上去和真手续并无二致,但交警凭经验判断:全套手续可能都是假的!

    面对民警的深入调查,货车上的另一名男子杨某不但没犯愁,反而坚持表示“一定要查到底,看看这辆车到底咋回事”……

    花2650元为货车办农机牌照

    3月13日,抚顺市新抚区碾三线千金乡信号灯处,新抚交警机动中队中队长李飞宏和民警朱元鼎、朱俊枫稽查过往车辆。

    上午10时许,一辆蓝色大货车自西向东开了过来,李飞宏一眼看过去就起了疑心:这辆8米多长的货车怎么挂着“吉C农机牌照”?

    交警当即将这辆货车拦下。车上有两名男子,司机张某称车辆牌照、手续和保险等齐全并向民警出示,而它们看上去和真手续并没太大区别。

    “农机牌照归农机监理站管理,信息不纳入我们的查询系统,而通过手续比对又发现不了问题。”李飞宏说,疑虑并未因此打消,经过查询车辆识别代码终于发现了问题:这辆车的真实牌照是辽A非农机牌照,且逾期未检车。

    司机张某只好说出实情,称自己就是这辆车的车主,驾照因交通事故从B2降为C1,开不了大货车,“听说办农机手续费用低,就托人花了2650元办了车牌、车辆行驶证、检车贴……”

    不仅挂假牌 还是失联的查封车

    张某的说法让三名交警哭笑不得。经进一步调查,交警发现这辆蓝色大货车隶属于沈阳一家公司,处于查封状态。

    交警立即与这家沈阳公司取得联系。“这辆货车因为欠交车款,抵押给了贷款担保单位,也就是这家沈阳公司,车辆处于查封状态。”李飞宏说。

    出乎交警意料的是,这家沈阳公司的人说“这辆车已经失联两年多了……”。见车已找到,该公司立即派人赶到新抚交警大队了解案件进展。

    农机牌照需要属地农机监理站鉴别真伪,为了尽快给案件准确定性,3月13日中午12时30分,李飞宏请示上级后和民警朱俊枫开车赶往吉林四平。

    下午3时许,两位交警到达四平农机监理站。经核实,蓝色大货车悬挂的吉C农机牌照对应的车辆是一辆大中型拖拉机,发照时间是2006年6月。

    为获得确凿证据,抚顺交警下午5时许又赶赴长春,到负责制造吉C农机牌照的公司进行鉴定,结果是“牌照系伪造”,此时已是晚8时许。

    网上买车牌 车主“三项违法”

    从上午10时许至此时,交警李飞宏和朱俊枫忙得顾不上吃饭,尤其患有糖尿病的李飞宏更是身体吃不消,但二人吃了碗面就连夜开车回了抚顺。

    进一步调查,司机张某称全套手续是朋友宋某给办的,而宋某向警方称“2017年11月在网上给张某买的手续和牌照,并不知是假的。”

    调查至此终于清楚,张某和宋某均表示感到后悔。张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和逾期未检车共3项违法行为,面临罚款7200元、扣27分、拘留20天的行政处罚。

    那家找回失联查封车辆的沈阳公司,给新抚交警大队送来三面锦旗表示感谢,而被查处货车上的另一名男子杨某,不但向交警表示感谢,也送来一面锦旗。

    这是咋回事?原来张某已于3月12日将这辆货车卖给了杨某并收取3.5万元。杨某不放心车辆性能,所以随车送货观察车况。

    张某向杨某返还了全部3.5万元。“张某到南杂木送完这趟货,车就是我的了。”杨某说,“所以我想查到底,要不是抚顺交警,钱就都打水漂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